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国旗下讲话稿:《传承党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2-6-29 15:35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承党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旧中国,风雨飘摇,遍地哀鸿,是她扛起历史重任,没有怨言,没有推脱,给中国指明了新的方向。

  亦是她,在枪林弹雨中带领无数仁人志士浴血奋战,力挽狂澜,建立新中国,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更是她,实现了国民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她,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初心奋前行!今天我们回顾党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党史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还记得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吗?在被捕之前,他曾有无数次独善其身的机会,但他却说:“我不能走,我走了,北京的事谁来做呢?”最终敌人将他送上了绞刑架。对他实施了异常残酷的“三绞处决法”,一次又一次将他绞昏又放下来。究竟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李大钊曾说过: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直到英勇就义,他都没有泄露半句共产党的任何机密。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党的立党之基!

  同学们,你知道艾爱国的故事吗?他19岁扎根湘潭钢铁厂,零基础起步的他,终日奋战在高温火花中。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说起他的坚持不懈,他的亲人会心疼无奈;谈起他的无私培养,他的徒弟们会红了眼眶;了解他的淡泊名利,人们会为他深深折服。这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信念是我党的兴国之本!

  这信念是冬奥会开幕式上护旗手滚烫的泪,是抗疫尖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是航天人自立自强、创新超越的精神……

  无数的信念汇聚成一道光,照耀着党的史册,也照进了我们的心田。在我们校园,曾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杨沛锦,父亲病重,他用小小的肩膀担起了对家庭的责任;今有“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周妍君,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在这里,还有文明岗的志愿者,学雷锋的示范者,乐学善思的向上少年……他们如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指引、鼓舞着我们奋进向前。


习主席曾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落到我们手中。我真诚的希望大家:一要有理想,珍惜内心的渴望;二要修品德,珍惜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三要强本领,珍惜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四要践行动,珍惜伟大的时代!

  同学们,让我们以寸心报华夏,将岁月赠山河,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7月,旗下,讲话稿,传承党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