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只争朝夕,迎战期末》

日期:2022-7-19 10:15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只争朝夕,迎战期末》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这学期的进度条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将要迎接最后的期末考试,那么我们该怎样去面对期末考试呢?在这里,我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敢于提问。俗话说:“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复习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难问题。有疑问时,要主动请教同学和老师。不能带着问题上考场,留下“徒伤悲”的遗憾。

第二:科学复习。目标要量身定制,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自身的特点,切不可盲目乐观,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甘居人后。

第三:劳逸结合。想要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必须保证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课间可以适当休息,做到劳逸结合 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第四:最重要的是诚信应考。诚实守信是立身处世之本。考试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还折射出一个人的品德修养。考试结果不称心,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污点,又岂能轻轻地拭去。我们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

同学们!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希望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大家能抱着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考试,在考场中,以笔为刀剑,打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天地。

最后,预祝大家期末考试能取得好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只争朝夕,迎战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