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热爱劳动,劳动光荣》

日期:2022-7-19 10:26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劳动光荣》。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一种优秀的美德,劳动是在生活中、学习中、社会上立足的根本。劳动是最有用、最朴实的行为,是一种令人欣赏的作为。当社会正以它的多元性与复杂性在变化的时候,用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的行为——劳动是永远没有改变过的。


从古至今,劳动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精神财富,也推动了文明的发展。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司马迁撰写《史记》、司马光编纂《资治通鉴》都是以自己长期的劳动换来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在现代应用于各行各业,促进了经济发展,这一切都来源于劳动。劳动是光荣的、崇高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学生,繁重的学习任务使许多同学忘记了劳动,也有的同学认为劳动无用,只会累坏了身体。可是要明白,劳动能培养一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我们都要用双手去服务,造福社会。


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现在的我们是学生,当我们成长起来,就是新一代辛勤的劳动者,我们要发扬劳动精神,才能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爱劳动,劳动光荣。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更高尚的生活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热爱劳动,劳动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