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从心起步,健康成长》

日期:2022-7-19 10:19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从心起步,健康成长》。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一个真正健康的人不仅要有生理上的健康,还要有心理上的健康。心里装着假丑恶的人,无论他的体格多么强壮,他也不会是一个健康的人。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因此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

 那么,如何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中学生呢?

首先,我们要有着正确的人生态度,抱有正确人生态度的人对周围的事物有较为清醒的认识和判断,既有远大的理想,又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分敬业地认真完成。

其次,心理健康的同学有着自己满意的心境。他们不会被别人的赞扬、歌颂冲昏头脑,也不会因批评、责备而烦恼,他们能够做到从别人的议论中吸取有益的东西。他们不骄傲自大,也不自轻自贱,对人总是言而有信,善气迎人。

最后,心理健康的同学有着和谐的人际关系。他们能体谅父母的亲情,能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能尊重老师的恩情,因此他们总是受人喜爱而不是令人厌恶的。

当今时代,我们更要聚焦心理健康,以良好心态面对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学会自我调节,书写无悔艺校时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从心起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