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日期:2022-7-19 10:18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吸烟有害健康,不吸烟是我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调节健康心态、建设健康环境、建立健康人际关系的重要内容。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吸烟等不良习惯和行为,直接影响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世界无烟日。为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努力争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我们倡议:

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家庭和社区控烟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控烟的有关法律规定和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知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带头不吸烟,并劝勉他人不吸烟。

鼓励监督身边的同学、亲人、朋友戒烟。禁止吸烟,控制烟害是世界的潮流,是现代文明的体现。远离香烟、拒绝烟草是我们的心声,更应是我们的行动。

拒绝吸烟,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抵制第一支烟的诱惑更要从青少年学生抓起。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无烟校园、创建文明校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