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讲话稿:《互联互通 美好家园》

日期:2022-4-14 09:20 阅读:
  当提到“互联互通”,大家是否不约而同地想到互联网?是的,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不论在农村还是在城市,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单位,哪怕在行进的马路上,大家无时无刻不在使用互联网。

  互联网就是世界的一个小窗口。从这个小窗口中,我们能看到祖国的喜怒哀乐,也能看到其他国家的悲欢离合……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地看到奥运会的盛况,也能在家中购买你喜欢的各种商品……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打破了我们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智能课堂马上就要来到我们身边,在这种教学条件下,老师们可以把课件与学习资料上传到网络平台,并在课上通过智能终端进行互动。我们可以上传电子作业或进行在线测试,系统瞬间就能统计出每道题的正确率。智能课堂便捷高效,期待它普及每个班级。

  可以说,互联网提供了庞大的信息和服务资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互联网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第一个全球性论坛。无论你是谁,永远是受欢迎的。你不会由于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宗教信仰而被排挤在外。在当今世界里,唯一没有国界、没有歧视、没有政治的生活圈当属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全世界任何人能够互相传送经验与知识,发表意见和见解。

  互联网是人类历史发展中一个伟大的里程碑。它正在对人类社会的文明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也许会像瓦特发明的蒸汽机导致了一场工业革命一样,互联网将会极大地促进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就像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刚刚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演讲时所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

  但与此同时,我们更要处理好时刻考验我们的问题——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可以说,互联网是一个世界性的图书馆。但其中也有很多反动、暴力、黄色以及鱼龙混杂的不良信息和网络陷阱。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所以,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增强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自制能力,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处理好学习与用网关系,努力做到学我所用,用我所需,自觉抵制不健康内容。坚决克服不良思想和行为,做到不在网上传播消极思想,要积极传播正能量。

  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我们中学生不但要担当起未来发展互联网的责任,更要从现在做起,共同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为建设互联网美好家园作出我们的贡献。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讲话稿,互联互通 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