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份国旗下演讲稿:《消防安全记我心》

日期:2021-9-10 11:17 转载:网络 阅读: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四7班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记我心》。

同学们,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每年的11月我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是我省第九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进入11月,秋意正浓,但是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防火工作。

同学们,之前上映的《烈火金刚》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的,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一艘30万吨级外籍油轮在卸油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引发了输油管线爆炸,进而引燃一座30万吨级的油罐。30万吨级的油罐被引燃,是什么概念呢?它高22米,直径80米。5个篮球场并起来的长度,再乘以7层楼的巨大体量,就是30万吨级油罐。而这样的油罐,新港就有整整五十多个!这场火灾,影片用“20颗原子弹毫不夸张”来形容此次火灾的威力。消防官兵以命相搏,才没有普通群众的伤亡。火灾猛于虎。残酷的实事一次次提醒我们要注意消防安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认真做好下一几点,

首先,同学们要养成随手拔电源的好习惯,用完电器一定要接着把电源拔掉。班级的插座,特别是黑板的电源放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

其次,如果发生了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心慌,及时报警。我们国家的火灾报警电话是119,在报警时要把自己的姓名、发生火灾的地址讲清楚。要牢记先救人,后救物的原则,不要急于抢出物品,以免延误时间,造成人员伤害。

第三,我们要自觉爱护各种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因此,平时不要随意移动、损坏消防器材。

第四,珍惜每一次疏散演练的机会,不打闹不说笑,认真投入的参与进去,多学习紧急避险逃生的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些小常识,在发生火灾时保护好自己,并能将安全时时记在心里,处处加强防范!
Tags:2021年,11月份,旗下,演讲稿,消防安全记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