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份国旗下演讲稿:《让好书陪伴你的一生》

日期:2021-9-10 11:03 转载:网络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好书陪伴你的一生》

上世纪冰心曾经教导年轻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进步,读书让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作为国家的未来主人翁,为了实现 “中国梦”,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才能让我们积累更多的知识。从而在前人的基础上更上层楼,在巨人的肩膀上仰望星空,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畅快淋漓。

古人曾有诗名曰《四时读书乐》,以春、夏、秋、冬为题的四首诗,以生动的艺术形式,绮美的文学意象,概括了中国古典社会的读书情趣。更是一首情致高尚的劝学诗,把一年四季都视为读书的好时节,勉励人们勤奋读书。读书是快乐的,书中的岁月是美好的,诗的意境画面感立体而热烈,美好而令人神往。

读书之所以是一种乐趣,并不在于作者告诉你什么,而是因为读书使你积极思考在作者的书里,你的想象在书里驰骋,你的思考有可能比作者的文笔更好,更详细,这样一来你不仅从书中了解世界,体验作者的生活,你也会重新认识你自己。

书将陪伴我们一生,所以我们要去芜存菁,去寻找我们真正的良师益友。一本真正的好书可以让你有礼有节,“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正是多读好书的真实反映。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你变得更聪明,可以正确的看待周围的事物。正如西汉刘向所说:“书 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所以读书可以明智但要善读之。

读一本好书,可以教会我们怎样面对挫折。“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所以多读书可以让我们更加的坚强,勇于面对各种的挫折。

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你精神得到升华,教会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所以我希望,通过读书可以实现我的理想。

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好书是我们的亲密伙伴。它会使我们成长的道路变得平坦,它会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绚烂。让好书陪伴你我一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1月份,旗下,演讲稿,让好书陪伴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