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惜粮食,文明就餐

日期:2020-6-30 14:51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惜粮食,文明就餐”。
  节俭是一种中华美德,可是传承了这种美德的我们,却没有认真对待它。每天中午去食堂吃饭时,饭桌上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剩饭剩菜,每次那个装剩饭的白色桶子里总会装满了我们的剩饭;还有随处可见的水果,这都是我们不节俭所造成的浪费。现在食堂正在实行“光盘行动”,我希望全校师生都能成为“光盘”行动里光荣的一份子。

课件预览

  面对当今国情,节约资源已成为刻不容缓的全民工程,作为世界的主人,作为青雅学子,我们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增强节约意识。
  2.食堂就餐时不浪费粮食,不将水果皮,酸奶盒到处乱扔,做一名文明就餐的青雅学子。
  3.文明就餐还应该在排队打饭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不打闹;就餐时应保持安静,不高声喧哗。
  4.尽量不适用一次性餐盒,筷子等。
  节约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我们应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作为小青的我们在大雅的谆谆教诲下,逐渐懂得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爱惜粮食是我们对辛劳的农民伯伯贡献的一份小小力量。让我们小青大雅齐心协力,让勤俭之风倘佯在我们心中,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青雅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吧!愿我们都能成为一名文明的青雅学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