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日期:2020-6-30 11:32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是阳光的,这句话说出来也许会很可笑,但我还是喜欢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人生路上免不了磕磕绊绊,因为我们要生活,要生存,必然要承受更多的艰难,心情往往随着起伏的人生而改变,当我们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放在心里反复咀嚼,对自己就是一种伤害,也给他人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也许是因为太要强,事事都想达到完美,达到心里所想,可我们忘了任何东西都达不到绝对的完美,再优秀的一个人都有他的缺陷,只是我们都把缺陷进行了包装而已,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仰望和攀比,总觉得他人比自己幸福,其实他人不一定比你活得好,也许他人的心里有更多我们不了解的苦,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本难以读懂的书,只是很难去走进,难以翻阅而已。

课件预览

  就像一束花,会绽放一季节的美丽,但它同样承受着风雨,当冷风过后,一地的凋零终究是一种残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去解释,也无法去看透,当不断抱怨自己不快乐的时候,快乐也就在悄悄的溜走,很多时候伤悲和幸福就是一种选择,选择了伤悲,那就会被种种的不如意笼罩着,选择了快乐,就会发现世界很大,总会有一种幸福是属于自己的,只是每个人站的位置和角度不同。
  更多时候我们都在对自己进行强化,对一些很平常的事要求的太高,心理上得不到满足,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这样就产生了种种的不如意,把原本美好的生活逼向了转角,其实所有的事情都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的思维在随着潮流不断的改变,欲望在膨胀,我们的心灵也在膨胀,甚至我们对自己都不太了解了,试问在这种心理中挣扎的人,有几个是快乐的呢?
  很多不快乐都是对某些事太过纠结,无法释怀自己的心情,当今社会很复杂,很多时候都是被迫去改变很多,也许会不甘心接受,但现实会让我们不得不接受,压力每个人都有,这就要学会释放,有些事情明明知道不可能恢复原来的样子,那就要学会适应和放下,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相信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顺其自然给自己一个心宽。
  有时候我们做事总感觉是给别人看的,很在意他人会怎么看自己,这样下去真的会很累,其实我们不是活在他人的眼里,而是要如何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只要自己尽了努力,不管成败都是一种成就,毕竟在失败中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生活的好坏只要自己满足,那就是快乐的,更不要用成就的高低来对自己进行评估和做无谓的打击,人活着是一种底气,不高傲,不卑微,只要拥有信心和勇气,就是最雄厚的资本。
  生活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完美,我们更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人生有起伏也有跌落,胜不骄败不馁,是做人的原则,做事谦虚一些,没有人敢说自己是最好的。攀越了高山峻岭,才能懂得路需要稳重的走,闯过了狂风巨浪,才明白风雨是毅志的磨练。人生路说长就长,说短很短,谁也无法预测,总有一天都会一无所有的离去,那就更需要给自己一份心宽,给生命一份理解,让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心态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能够摧毁一个人的不是坎坷,而是自己的心态,没有良好的心态,就很难从迷雾中解脱出来,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一条捷径,生活中不一定处处都要比别人活的精彩,只要能够开心的活着,才能使生命更具价值,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才能让幸福走入我们的生活。
  走过了人生的沟沟坎坎,就会懂得生命需要释然,才会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简单的快乐同样是幸福的。不去抱怨所有的不公平,付出和回报不一定平等,只要多一份理解,就会给生活创造更多的和谐。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开心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时光不会为谁停留片刻,岁月也不会为谁的伤悲而停止流转;同样的天空,不要把自己的头上画满云彩;路是靠心走出来的,不要把旅途铺满悲伤,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对不起,只是自己在和自己过不去而已;阻挡前行的,都是自己设下的障碍,影响心情的,只是总在一个点上徘徊;人生路不一定处处都是春天,但只要走出冰雪的掩埋,就一定会看到属于自己的色彩……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