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课啦|TCL智慧教室项目点开展双师课堂,城乡同上一节课

日期:2023-11-22 14:44 阅读:

 1116日,广东深圳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实验中学使用“TCL智慧教室开展双师课堂,两校通过“1+N”智慧教室网络实时互联,实现城乡同上一节课。

课件预览 

本次双师课堂开设的课程是七年级地理课《天气和气候》,由海德学校的老师授课。课堂上,两校通过TCL智慧教室的网络互联实现课堂画面、声音实时互动,两校学生积极互动,共同完成天气符号互动游戏、天气播报演练等课堂任务。此次课堂全程使用TCL智慧教室集成控制的录播教室功能录制,画面清晰流畅,便于教学课堂记录及重复使用。

 

课件预览 

广东深圳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课堂

课件预览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实验中学课堂

 

课后,学生表示双师课堂是一种很新颖的教学模式,与广西龙胜的同学一起在智能且现代化的TCL智慧教室上课,互动使他们的课堂思维更加活跃,也更加期待下一次的双师课堂的开展。海德学校中学部教学处主任刘昌满表示在国家提倡全国教育均衡化的背景下,TCL智慧教室能够有效支持学校将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远程双师课堂的模式传递到偏落后的地区,实现共享共同的教育资源,缓解教育数字鸿沟。

 

课件预览 

海德学校自TCL智慧教室落成后,已先后与西藏、新疆两地学校多次合作开展双师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课程覆盖英语数学语文等学科。海德学校师生们通过使用TCL智慧教室配备的智慧黑板、教育平板等多种智慧教育设备以及功能丰富的软件系统,与千里外的藏疆两地学校互联互通,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课件预览

截至目前,TCL智慧教室已在广东、广西三所学校落成,共服务了3500余名学生。TCL公益基金会持续推进智慧教室捐建步伐,11月初项目在新疆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启动建设,未来将以“1+N”网络模式落地更多城乡学校,促进城乡学校教育资源互联共享,实现教学同频共振。

Tags:开课,TCL,智慧,教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