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悉尼科技大学UTS加盟世界知名艺术节西南偏南

日期:2023-8-30 18:40 转载:悉尼科技大学 阅读:

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简称SXSW)是每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关于科技、音乐、影视、交互式多媒体、艺术等元素的大型文化盛会,也是潮流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向的风向标。该盛典将在2023年10月15日至22日期间,首次登陆悉尼。

课件预览

西南偏南SXSW活动现场

UTS成为SXSW Sydney艺术节教育合作伙伴

UTS在2023年加盟SXSW,成为其在亚太地区首场活动的教育合作伙伴。届时,UTS将在校园内举办SXSW Sydney小组会议、研讨会和其他各项活动,为UTS的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项目,获得与国际行业专家同台工作的宝贵机会和经验。

UTS校长Andrew Parfitt教授表示:"科技、创意和创新是SXSW和UTS的代名词。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样一个全球知名活动的一份子,有机会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校园、社区以及UTS致力于为世界带来积极变化的共同愿景。"

在本届艺术节上,许多 UTS就读的中国学生以及往届毕业生也将在这个世界级舞台上发光发热,陆怡颖就是其中之一。

UTS 毕业生在SXSW艺术节崭露头角

陆怡颖出生在上海,毕业于UTS的设计学士学位Bachelor of Design (Visual Communication),是2019年UTS校友优秀设计、建筑和建造奖的获得者(2019 UTS Alumni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Design, Architecture and Building)。此次她将作为SXSW Sydney的特邀嘉宾登台演讲。陆怡颖是一位屡获殊荣的艺术家、企业家和教育家,被美国商业月刊《Fast Company》评为最具创意商业人物之一。

谈到在UTS的学习经历,她表示:“UTS是一所非常年轻且重视实践性教育的大学,在我学习期间,UTS不仅帮助我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实践技能,让我变得更加富有想象力和战略眼光,并让我掌握了世界前沿的知识和技术。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把我十年来参加SXSW Austin的经验和全球人脉资源,带回悉尼,回馈社会。”

课件预览

UTS设计专业毕业生陆怡颖 图片来源:UTS College Facebook

UTS 设计专业如何为中国学生的艺术梦想做好准备

正如陆怡颖所言,UTS虽然是澳洲的一所年轻大学,但是也取得了很多瞩目的成就。在最新的QS世界排名中,UTS首次入围全球Top100的大学,排名位列第90位;而UTS的设计专业更是在各大权威榜单中排名前茅,在最新的QS学科排名中,UTS的设计专业位列澳洲第2,世界第35位。

课件预览

悉尼科技大学UTS设计大楼外部

UTS设计学院一直以创造力、研究成果、最先进的设施和行业参与度而声名远播,该学院的核心理念是:设计,影响生活方式。UTS设计学院的专业课程由行业顾问委员会定期审核,确保教学符合当前行业的发展现状。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在国内,对于设计方面的学习更多停留在书本和概念上,而UTS设计学院更加注重实践教学,学院内部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践机会,令学生可以亲身接触到当代最前沿的设计理念与工具,鼓励学生将想象化为现实,创造出创新又符合现实需求的设计产物,为行业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UTS校内拥有众多先进的教学及设计专用设备、现代化设计studio、画室、工作坊等,让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剪裁出亲手设计的服装、或是制作建筑模型、创作动画等等——学生的一切灵感,都能在UTS的校园内实现。

课件预览

悉尼科技大学UTS 设计大楼内部

UTS设计学院还被商业周刊评为世界上最好的艺术设计学院第39位,也是澳洲唯一入选的大学。学院每年都会举办毕业生作品展,邀请领域内的专家来参与点评,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意见;不仅如此,UTS设计学院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行业间的实践项目和国际性比赛,从而提高专业技能,锻炼批判性思维,最终实现从学校到职场工作的完美过渡。

在校内积累的丰富项目和实操经验使得UTS设计学院的毕业生能力出众,备受雇主青睐,毕业后多就职于梅赛德斯奔驰、日立、让·保罗·戈蒂埃等著名公司,优秀毕业生例如:有刚毕业就被澳洲零售百货巨头Target签下的Rachael Zheng同学以及Adidas NEO运动女装设计师Katrina,也是UTS服装与纺织专业的毕业生。

课件预览

UTS设计专业学生在交流作品

此外,学院还与相关领域的行业领袖建立了密切联系。学生可通过“全球工作室(Global Studios)”项目访问纽约、东京、巴塞罗那、伊斯坦布尔等地的顶尖设计工作室。UTS还是每年悉尼艺术节的主办方之一,负责在艺术节上组织专业讲座并提供展览作品,这也为设计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除了与行业内的密切联系,UTS还是澳洲第一所开设动漫设计专业的大学,也是澳洲唯一一所提供“纯”动漫硕士课程的大学,其专业毕业生参与制作了《阿凡达》、《指环王》和《骇客帝国》等好莱坞大片的后期特效制作。在悉尼科技大学UTS学习设计专业,就有在全球领先的企业、世界级展会中工作的机会。

您可以搜索悉尼科技大学UTS的中文官网,了解更多关于设计专业的课程介绍、申请要求、就业帮助、奖学金等信息,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悉尼科技大学UTS),小红书(悉尼科技大学UTS),线上咨询UTS中文团队,探索更多UTS设计专业的资讯。

Tags:悉尼,科技,大学,UTS,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