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学新姿势,中国移动云电脑助力教师“轻松”上阵

日期:2023-9-10 08:15 转载:中国移动 阅读:


课件预览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自1985年确立以来,教师节至今已有39年的历史。在这期间,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教育资源、教育环境不断改善,粉笔和黑板逐步被幻灯片、投影仪、电脑所取代。现如今,“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以“智慧课堂”的方式进入校园。

新课标、新课改的持续性改革推进了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逐步深入。在这个过程中,经常出现许多的窘况与困难,让老师们焦头烂额。


随时随地 轻松备课

当前,教育均衡不断加速教师在岗位和学校之间的流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也正在驱动教学和办公跨越物理空间的限制,教师移动办公、家庭网课、智能教学等场景不断增多。

同时,多样化教学的发展对老师在教学方式、课件准备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纸质资料难整理,上传到U盘里又容易中毒和丢失;每次上课和出差的时候,都需要单独整理出特定的资料,有时还会漏传、错传;为了不影响教学,只能背着笔记本电脑到处走……

幸好,为帮老师排忧解难,中国移动面向教师提供了集办公、教学于一体的教育云电脑解决方案,一个账号,多端使用,无论是在校、在家还是在外,都可随时随地进行备课,高效远程教学,真正做到桌面随行、数据随身

摆脱束缚 花样教学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让课堂更生动有趣,如今的大部分教室里,除了传统的黑板、粉笔、电脑和投影仪外,还有各种功能多样的新型多媒体设备,但由于功能、使用时间的不同,各设备之间存在许多问题,影响着课堂效果。

比如,不同设备之间处理文件、数据的方式不同,文件打不开、视频无法播放等问题频发,加之使用的方法多样、操作复杂,这些设备的利用率反而不高。此外,大多数的学科教学软件都依赖于网络,一旦断网,将直接耽误教学。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移动云电脑帮助教师打造高效、互动、信息化的多媒体教室,提供白板、备课、信息管理等教室能力,搭配海量教育类应用软件,从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帮助老师授课。同时采用混合计算终端,云桌面和软件断网也能用,降低了数字教学的门槛,提高教学效率。


统一管控
 高效运维

学生时期对于微机房的印象,是从穿鞋套开始的。虽然不明白原理,但能感受到学校对于信息化建设的重视。如今,虽然电脑、手机、平板等数字终端不断更新迭代,但学校机房里的电脑,或许还是最初的那一批,不仅硬件老化、运行卡顿,时常需要维修维护,能耗成本高,还存在“软件注册信息失效”、资源利用率低、难管控等问题。

面向中小学与各大高校,中国移动云电脑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各类信息化教学帮助进行云端统一部署,提高运维管理效率;并通过教师机+学生机+教学管理软件等方式,赋能老师高效进行机房与实训工作。

随着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数字能力新课标提升的同时,也对学校的数字基础设施和教师的数字化教学提出了更多要求。面向未来,移动云将秉承创新,继续提升云机房、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三大场景能力,为学校、老师的数字化教学赋能,推动中国教育数字化发展。

正值开学季,移动云还推出了“云领校园 云上特惠”活动,云电脑低至3折,只需15元/月!机不可失,速购从速!

课件预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移动云官网~

https://ecloud.10086.cn/portal

Tags:教学,新姿势,姿势,中国移动,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