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全职”爸爸也能轻松拿捏“熊孩子” 打印机成教育“神器”

日期:2023-9-1 11:12 转载:京东 阅读:

“原来一直觉得看孩子挺简单的,没想到这么难。”山东大汉小张在提到照顾孩子时,锁紧眉头。

家有贴心小棉袄一枚,9月开学即将步入小学。此前一直是夫妻俩上班,爷爷奶奶照顾起居并接送幼儿园。暑假一到,爷爷奶奶打算带孩子回老家住一段,考虑到孩子需要提前预习小学一年级知识,锻炼专注力以免在课堂上坐不住,小张就顺手接过了看孩子的大旗。

一直没有单独带过女儿的小张,“全职”爸爸新鲜劲不到半天就没了。因为女儿在家一刻不停,一会儿要画画,一会儿要过家家,一会儿又要玩拼图,而且每一件事情都需要爸爸的陪同。在陪伴的过程中,小张发现女儿玩什么都只有三分钟热度,刚玩一会儿觉得没意思马上换一样,干净整洁的房间不到半小时就乱作一团。他想让孩子静下心来读书学习,但女儿根本不理睬。小张用过奖励动画片时间、买玩具、买零食等方式,但都收效甚微。小张恨不得马上找到新工作,脱离全职爸爸的“苦海”。

后来小张发现老师留下的暑假作业,需要打印出来,光语、数、外三科的作业就要花去几十元。考虑到孩子即将升入新年级,小张也萌生了买一台打印机的想法。一方面打印更方便,不必跑这么远,孩子上学以后的学习资料、各种照片也可以随时打印,省钱又省心。

想到就做,小张在京东下单了一台打印机,第二天打印机就送货上门了。根据二维码扫描出来的安装视频,小张很快就连接好了打印机。在打印机安装的过程中,女儿也跟过来凑热闹,想看爸爸又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在小张试印的过程中,女儿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爸爸,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神奇吧!我们有了这个机器,可以自己在家做好多事情。比如,打印一本书、好玩的剪纸、漂亮的涂鸦,你信不信?”在女儿诧异眼光里,小张打印了2张漂亮的剪纸图案,没想到女儿拿到这本剪纸以后,居然安静的玩了半个小时。

对新奇事情感兴趣是孩子的天性。自此以后,小张每天在网上找到关于拼音、加减法的有趣资料并打印出来,通过涂色、画画的方式,让孩子从乐趣中学习。小张还购入了厚的卡纸,打印出各种动物、汽车、建筑的纸模图案,父女俩在家玩纸模也能玩一下午。有的时候赶上小张做饭、做家务,女儿也可以自己玩上一个小时。

小张没想到,之前女儿让他头疼的专注力问题,在一台打印机的影响下逐渐改善,预习拼音、加减法的计划也在顺利进行。小张还在家设了一面照片墙,跟女儿出去玩拍的照片,回来当天就打印出来贴在照片墙上,孩子看到每张照片都能准确说出当天去了哪里并干了什么。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一闪即逝,爷爷奶奶从老家回来也觉得孙女变化有点大,虽然依然有点调皮吵闹,但能安静下来做自己的事情。开学前,小张特意上京东开学季购置了小学生开学必备的文具用品,打印耗材也同步买了一份。在小张看来,开学后学习资料、英语拼读、进阶绘本等,都可以通过远程打印出来,让孩子温习和预习。此外,小张还在京东注册了亲子会员,除了打印机,小张还准备购入学习机、词典笔,借助于电子学习产品,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像小张一样,通过购置电子科技产品来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的人不在少数。为了让更多家长不走弯路,京东开学季期间推出了京东开学季超值必备清单,其中学习机打印机还有至高直降300元的优惠,让家长们可以在京东省心省钱一站购得开学所需。

Tags:全职,爸爸,也能,轻松,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