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联想算力方案服务助力百篇学科论文 与南京大学共庆121周岁

日期:2023-5-22 18:08 转载:联想 阅读:

5月21日,在南京大学举办建校121周年庆典时,南京大学教学楼通往与联想合作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小路被众多创意的路灯文案点亮。每一个温情的文案,都带出一个南京大学通过高性能计算加持而获得的科研成果。

无独有偶,在5月20日联想发起了主题为“联想方案服务,陪伴智能化转型每一步”的品牌焕新行动,在刷爆十大城市172块大屏的广告中,联想为南京大学打造的超3万算核的高性能计算中心案例也赫然在立。

据了解,,联想基于Thinksystem服务器、联想DSS存储、联想智能超算平台LiCO打造的高性能计算集群为南京大学搭建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并陪伴南京大学精准完成多领域学科复杂的演算任务。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该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撑的科研成果达6篇Nature正刊论文 ,超百篇学科卓越论文。与此同时,联想还为南京大学进行了万核以上大规模计算以及针对多学科主流应用进行并行效率测试与调优。实现了计算集群的HPL达到79.62%,达到同类产品方案第一。

据悉,联想经过自身的转型实践以及在算力方案服务上技术优势,沉淀出了四大核心竞争优势。首先,基于新IT架构的全栈技术和产品优势能够最大化推动普慧算力的场景加速实现。其次,在软件管理和应用上,联想也加速落地了包括SAP,VMware等世界领先企业在内的多元软件生态。第三,此次方案服务主打的全程陪伴,则是在联想臻算订阅服务上的集中体现,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算力服务,助力客户TCO有效下降。第四,通过温水水冷技术以及全链绿色安全技术保障,助力加速实现联想2050净零排放目标。

联想强大的算力方案服务的能力除了赋能南京大学,还为包括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效搭建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助力了众多科研项目的科学计算。未来,联想还将依托“端-边-云-网-智”新IT 架构,持续构建算力方案服务优势能力,推动教育智能化转型、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价值。

来源:北国网

Tags:联想,算力,方案,服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