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开端,新目标

日期:2022-1-14 08:55 阅读: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回顾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对上个学期里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成功通过了省级示范学校的评估。我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感动;我们脱去了稚气,承担了重担;我们见识了更多的知识,种下了更坚定的理想!

  当我们重新跨进常青校园的那一刻,代表着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伊始,我们带着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如雄鸡的鸣叫,新一天带着微笑和清新在大地上降临。

  在高中,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珍惜时间也是同学们应养成的良好习惯之一。鲁迅先生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陈景润先生在艰苦的环境下争分夺秒的进行数学演算。我们也要像这些名人一样去珍惜时间。只要我们去尝试,就会发现堆得高高的作业奇迹般的变矮了,排得满满的时间表变松了,而我们自由支配的时间变长了。

  新的学期,我们都希望取得好成绩,而好的成绩离不开我们的奋斗。老师们每一堂课都是经过了细心的准备,每一个知识点都是经过了再三的斟酌。只要我们用心听,每节课都会有收获。

  高一如一瓶牛奶,学子们品尝的是新鲜和纯净,从而产生无穷的动力,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因为你们将面临文理分科,无论你选择什么都要为此作出充分的准备;高二就像一听可乐,冰爽而又沸腾,活力四射,高二的这个学期是高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落实每一个知识点;高三则像一杯咖啡,很苦,但只有你亲自品尝,才能细细品味其中的妙处,回味无穷,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还有几个月你们将迎来高考,相信你们会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祝福你们在考场上发挥最好的水平,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新的目标,新的跨越!只要我们用心,相信我们会像常青树一样在凛冽的寒风中屹立不倒,在炎炎烈日的照耀下散发耀眼的光芒!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2月,旗下,讲话稿,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