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如何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10-14 09:52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如何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转眼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我们正处于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将要收获一学期的累累硕果。本周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有的同学或许正为自己学习成绩不理想而苦恼,或许正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而紧张。其实考试对于我们并不陌生,经历了考试,我们有了千般经验和教训;经历了考试,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考试会给你们带来一定的压力,在这一压力下,我们必须具备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继续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复习,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温故知新,拾遗补缺,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考试时怎样做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呢?我认为:
  1、首先要对自己取得满意的成绩有信心。自己心里一定要想着,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努力复习,一定能让自己的成绩上一个台阶。同学们,这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认真了,较真了,我们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2.要认真审题。审题是正确解题的先决条件。审题时一定要注意弄清题型、题意,了解已知条件和未知条件,区别异同,明确解题目标,抓住要点,思考解题的方法和运用知识的范围,力求做到准确无误,不错不漏。
  3.注意答题技巧。一般做法是先易后难,重视小题分数积累,以增强信心。思路要灵活,要注意多角度思考,从不同的方面机动灵活地攻克难题。遇到难题一时解答不出,就暂时放一放,其他试题答完后再回过头来继续解答。由于在解答其他问题的过程中受到启发,很可能豁然开朗,取得突破,迎刃而解。
  4.要合理安排时间,以免顾此失彼。在全面阅读试卷时,要做到心中有数,不同的类型题大致需要多少时间。在整个答卷的过程中要做到情绪稳定,思路清晰,字迹工整。答完后要留下一定的时间仔细检查。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