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10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成功在于坚持

日期:2020-9-10 09:42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同学们,当困难拌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Tags:10月,教师,旗下,讲话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