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推动教学变革,普及AI教育,北京创新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即将召开

日期:2022-8-9 17:20 阅读:

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指导,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 将于8月13日-20日在中关村举办。

本届创新周以“科技教育,创享未来”为主题,将汇聚行业力量,共同研讨新时代下教育前沿创新模式,领航教育科技升级新趋势,进一步提升教育科技创新能级,引领教育服务创新方向,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帮助青少年适应智能化发展、提升信息科技素养,成为教育的重点关注内容之一。作为本届创新周平行论坛之一,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中望软件承办的“普及AI,智惠未来-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因聚焦基础教育阶段的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相关痛点和议题,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本次“普及AI,智惠未来-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邀请到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处长刘俊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韩力群,北京润丰学校校长、北京市特级校长张义宝,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海淀区科技竞赛负责人刘毅,中望软件副总经理、教育发展部总经理王长民及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蒋礼等教育主管领导、行业专家、一线优秀校长教师和企业代表,将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从政策、科研、教学、应用等不同维度,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面向青少年阶段人工智能普及的有效模式,助力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及应用能力,激发青少年自主创新意识。

课件预览

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通过官方渠道报名即可参加活动。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工作者报名参会,共议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话题。

Tags:推动,即将,论坛,科普教育,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