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一所面向全市招生的区重点中学

日期:2022-8-9 15:31 转载:田家炳中学 阅读: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2022年秋季招生正在进行。面向全国和境外7~12年级学龄阶段的学生,提供美高AP+A-LEVEL双课程体系进行教学。招生办介绍,2022年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计划各年级招收2个班级,每班级15人左右,根据入学考试(英语数学笔试,英文口语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家长可与招生办老师微信咨询,并预约时间线上咨询考试流程。


课件预览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自2006年起开办国际课程教育,为发展国内中外融合课程,学校开始招收本国学生。2014年学校与美国芝加哥大学教育联盟和南卡罗来纳州鲍勃·琼斯大学附中合作,引进美高+AP课程以及世界上先进的高中课程体系——被誉为英国金牌课程体系及世界高等教育通行证的A-Level课程。

学校成绩

什么是成功教育?上海田家炳中学董事长刘京海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进行探索。

学校以“成功教育”理论为指导,以“尊重成长中的差异,促进差异中的成长”为办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及文化底蕴的培养。

课件预览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凭借出众的成绩先后荣获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科技教育特色校;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学生获全国奖项800余人次,市、区奖项近1500人次。其中学校机器人项目,已有70多人次获全国、市级多等奖项,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2022年,在京领新国际“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2022”榜单中,获得美国方向全国前100名的好成绩。

同时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办学成绩也令人瞩目。优秀毕业生如愿被曼彻斯特大学、埃默里大学、纽约大学、波斯顿大学等QS排名前50大学录取;学校连续三年毕业生US前80录取率为100%,其中60%毕业生被US前50的大学录取,30%毕业生被US前30的大学录取。

课件预览

地理位置及学校设施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二万多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备。教室配有空调,有先进的录播设备、录播教室,有科学性和趣味性兼具的科技馆、功能设备齐全的体育馆,有环境整洁、设施先进的学生宿舍。

学校在教学设备上一直有着极高的投入,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智能校园环境。耗费百万修建了创客中心(Maker Space)供STEAM课程使用,内建有机器人训练场、 3D打印室、天文室、 VR体验区。此外,学校引进了配有全套德国设备的综合理科实验室、配有双目显微镜的生物实验室以及物理DIS实验室以确保学生能开展安全、高质的理科实验活动。以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课件预览

校内宿舍设施完备,环境温馨。按照国际留学生标准建造的学生公寓,两人一间,配有独立卫生间、独立空调热水器、独立的固定电话方便学生联系家人,每层楼配有洗衣房和晾衣间。让学生感受到在家的方便。

课件预览

课程及课外活动

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师资力量强大,拥有高水平高素质的中外教师团队,具有丰富国际教育教学经验与管理经验,外籍教师14人,全部来自英文母语国家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平均教龄超过8年,超过9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中国籍教师数十人,100%拥有本科及硕士海外留学背景。学校超优的师生比(1:4)一流的教学品质,为学子们的升学之路保驾护航。

课件预览

学校的课程体系主要分为三种:美国高中+AP课程、英联邦A-LEVEL课程,五十余门特色选修课。

【美国高中+AP课程】

上海田家炳中学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官方认证学校,学校代码694562。学校与美国纽约州顶尖私立寄宿制中学Chapel Field学校合作办学,引入一流FEC认证外籍教师, 提供中美融合课程,采用国际原版教材,由中外教师联合执教。

课件预览

【英联邦A-LEVEL课程】

上海田家炳中学是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EDEXCEL)官方认证学校,学校代码94289。持有A-Level证书的学生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和香港等全世界所有以英文授课的大学,例如哈佛、普林斯顿、剑桥、牛津等等。

课件预览

【五十余门特色选修课】

涵盖文化艺术、设计科创、体育健身等众多领域,如以提升学生科技素养为核心,开设STEM、编程、机器人、建筑模型等动手实践课程。开设高尔夫、巴西柔术、街舞、旱地冰球、以及空间设计、书法、戏剧艺术等特色课程。借助此课程,学生们可以自发策划学科项目,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更好的平衡学习与兴趣爱好的关系。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学校每个学期都有外出研学、项目式学习的课题,大家自行组织团队,自主参与调研、研究,参与到项目的每一个过程,极力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从不同维度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在上海田家炳中学国际部,才华横溢的学生们不仅在学术上大放异彩,在科技、艺术等领域也取得了耀眼夺目的成绩。影视制作是学校艺术教育的重点项目,在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上海市青少年校园影视创意实践活动”中获奖总数连续两年名列全市第一。

国际教育一直都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从动手能力,到鼓励孩子自主研发产品,每一个孩子的思维都能得到发散。当站在国际化的高度,思考问题的方式也将变得更加全球化,孩子会见识到世界各地的文化体系和风土人情,这些都将有助于开阔孩子的眼界。视野决定高度,高度成就人生。


Tags:上海,田家,中学,国际部,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