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实验总结

日期:2012-6-7 09:45 阅读:

生物实验教学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本小组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学习新课标,掌握新技法,认真做好每个演示实验,上好每节实验课。为此本小组对过去一学年的实验教学工作作了一下认真总结。

一、圆满完成了实验教学的各项工作任务:

1、在实验课教学活动中未出现过一次重大失误,没有损坏一件实验仪器,实验仪器完好率达到100%

2、初二级演示实验共 1 个,教师完成 1 个,实验开出率达到100%,分组实验 5 个,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 5个,实验开出率达到100%

3、初一级演示实验共17个,教师完成4个,实验开出率达到80%,分组实验共12个,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10个,实验开出率达到83.33%

4、教师认证填写了实验记录单,对实验报告单进行了认真的批阅,并评定了成绩。

二、实验教学中出现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生不听从老师的指导,在实验过程中出现了较大的误差,使实验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2、由于环境因素和物理实验的严格要求的特点的限制,有个别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难以正常进行。

     总之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本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使我校的实验教学有了很大的起色,但离实验开出率到100%还有一段距离。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力争我校的实验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虎关初中生物组

2011627

Tags:实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