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联想云桌面携手江苏省运河中学,解锁百变教室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期:2023-1-31 09:49 转载:联想 阅读:

在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智慧校园中学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为江苏省首批重点高中,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江苏省运河中学是在智慧校园建设评估验收中,位居徐州四星级学校第一名,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领先于全省90%以上的学校。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生评价等方面。

在江苏省运河中学的现代化机房中,学生们不仅可以完成网页制作、动画制作、信息化管理等一系列计算机基础能力的培养,还可以接触到一些编程语言,机器人辅助等兴趣课程的学习。甚至一些日常课程的考试,教师公开课,日常选课内容也能在机房中完成,实现了“一室百变”的多样化教学应用。课件预览

江苏省运河中学生物学科备课组长任振兴表示:“双减之下,教师备课教研、批改作业等方面的工作量激增,此外还要开展课程改革和多样化教学的探索,非常需要信息化手段有力支持来减轻教师的负担。”利用联想云桌面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所打造的现代化机房,打破了传统信息化教学人手不足,功能单一等问题,实现了精准高效的管理模式,丰富了智慧课堂教学形式。

多终端统一管理,让设备效能最大化

“我们学生数量多,每个年级有30多个班。但一个年级才有2个信息老师。因此我们必须充分利用信息化设备带来的便利,让设备的效能达到最大化。”江苏省运河中学信息化管理教师于宁表示。

作为一所人口大省的重点高中,如何分配优质教学资源并进行科学管理是学校过去经常面临的困扰。江苏省运河中学拥有1.4万余名学生和900多名教职工,日常教学和管理方式都存在压力。于宁老师表示:“作为学校来讲,信息化就是要真正服务于教学,推动教学与时俱进。我们希望新的机房‘够细’‘够广’‘够稳’,细到可以让学生自主发挥,相互学习、沟通、分享,广到让全体老师都能实现管理和教学的快速上手,稳到机器不能出现故障影响课堂。”

过去的传统管理方案,受制于网络,性能,平台等因素的限制,做一个镜像往往在后期会恢复比较慢。同时,管理平台的不统一也会导致运维效率体验不佳。联想云桌面解决方案具备“集中管控、分布运行”的显著特点,在不完全依赖于网络和服务器桌面的前提下,能充分利用客户端的虚拟化平台,实现桌面的集中标准化管控及桌面数据的安全防护。可视化系统通过全场景全终端数字化的多维度呈现,让管理者决策有据可依。

课件预览

另一方面,联想云桌面能够为学校提供端到端全生命周期质量售后服务,满足学习“稳”的需要。在中国,每30公里就有一家联想专业服务站,并有线上云桌面专职坐席支持,强大的服务体系,确保售后无忧。“得益于联想云桌面的帮助,我们校区的两名信息老师能够保证在一个学期内,每个学生两星期上一次信息课。”于宁老师表示。

一室百变,海量教学应用一键部署

如今,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大背景下,传统信息化机房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于宁老师表示,“响应学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目标,多功能的机房不光能满足信息学科,还能进行一些特色课程、文化课程的教学。”

联想云桌面提供了极简易用双模式,能够方便不同课程内容的快速部署。教师可以一键切换桌面,教学场景随需而变,并且电子课表还能自动完成下一节课环境部署和切换,贴心的设计能让教师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学、教研中去,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

课件预览

此外,课程考试是教学工作必不可少环节,也是现代化机房的主要建设标准之一。于宁老师表示:“学校机房会进行计算机考试,英语口语考试,特色课程考试等内容,对系统稳定、数据存储都有一定要求标准,依靠旧有的管理模式很难满足,考试环境的部署往往需要2天时间才能完成。使用联想云桌面之后,考场部署和恢复只需要一小时,大幅提升部署效率。”

联想云桌面方案具备环境快速部署、考试安全稳定、合规管控机制三大特点,可支持计算机、英语、会计、实训等100种考试业务,即使断网也不中断考试,支持考试专属镜像隐藏,满足考试合规要求,并且,通过后台管理平台,巡考老师还可随时查看考生实时桌面情况。

课件预览

“联想在教育领域已经很多年了,本次联想的云桌面解决方案的合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和教师对联想品牌的认可度很高。未来,我们希望和联想在智慧校园领域展开更多探索,加速教育数字化进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任振兴老师表示。事实上,凭借“真材实料”的方案和对用户体验的深入洞察,联想正在持续领跑云桌面终端市场。据全球权威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22上半年中国桌面云终端市场跟踪报告》显示,联想云桌面在本地计算云终端市场中,市场份额牢牢占据2022年上半年榜首位置。截至目前,联想云桌面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20万所学校落地,涵盖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为教学管理人员、老师、学生营造高效、稳定的数字化教学环境。

课件预览

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性能、灵活稳定的独特优势,联想云桌面解决方案将持续为更多学校提供优质体验,释放智慧教育方案的无限价值,用数字技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特色课程,打造更多教育数字化新样本。



Tags:联想,桌面,携手,江苏省,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