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香港副学士,本科线边缘也能逆袭名校!

日期:2023-1-17 11:56 阅读:

最近,在很多社交平台上大家都说道,2023年的高考竞争迎来最激烈的一年!而在高考前的模拟考试中,“高考一模”和“高考二模”尤其重要,能基本判断出学生在整个高考竞争中处于什么位置,对学生升学的选择有启迪的作用。

  在大环境下,院校数量有限,高等院校可容纳人数有限的情况下,报考人数越多,竞争就越大,升学难度也随之加大。在自身条件下,万一考试发挥不如意,考取不了心仪的高校,那要怎样选择自己的升学之路?今天就和香港博雅教育及华夏书院校黄绍乾校监,探讨关于高考模拟考失利,二本线如何利用香港副学士升学,获香港高校本科学历?

  考生人数持续增长 高考独木桥变窄

  据香港博雅老师收集的有关统计显示,2022年全国高考人数已达到1193万人,2023年全国高考人数预估即将达到1200万人。但与之相对的是,2022年985、211高校在全国录取人数不过30万左右,录取率甚至不足3%!随着高考报名人数不断上涨,2023年想通过高考入学名校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新旧高考模式迭代剧烈 筛选方式更加灵活

  不仅如此,近年来高考模式变化频繁,不仅是北上广深等超大型一线城市,内陆的中西部城市也逐渐开始启动新高考模式。这意味着题型越来越活,对考生的要求也越来越全面、广泛,曾经的小镇做题家、死记硬背等很快都将无法适应新高考内容。

课件预览

  众所周知,第一学历对未来工作、升学都非常重要!如果高考后读二本高校无法满足就业需求、复读时间成本又太高,那该怎么办?香港博雅教育及华夏书院校监黄绍乾透露,其实就算一模考不好,担心高考失利,还有一个新的名校升学之路选择,那就是香港副学士计划!

  香港副学士第一学历逆袭名校!什么是香港副学士?

  根据公众号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后台显示,有些同学可能认为香港副学士等于内陆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大专,这是完全错误的理解。

  香港博雅教育的黄老师介绍道,香港副学士其实等同于4年制大学的前2年课程,当你顺利完成2年学业后,可直接申请本科大三、大四课程。最终授予的学位与毕业证书与高考统招直接入读大学本科的学位证书没有任何区别,不存在“专升本”的课程与证书区别。香港副学士 ≠ 专升本

  香港副学士有什么优势?

  香港博雅教育的杨老师指出,修读香港副学士不仅仅有帮助你获得香港名校学历的作用,你还可以:

  √ 获得香港本科高校同等课程体系,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多所香港高校的大三课程,毕业后即为第一本科学历;

  √对高考成绩要求较低,压力小可与高考备考同步进行,增加一个确定度较高的名校入读渠道;

  √ 学费相较不高,可以较低的成本完成本科学习;

  √ 毕业后可以申请留港工作,为申请香港身份奠定基础

  √ 毕业后还可以直接申请海外高校的本科课程,选择面广,提升第一学历含金量机会多

  申请香港副学士的基础条件?

  香港博雅教育的黄老师提到,综合香港副学士多年来在内地招生的情况看,一般而言,上岸基础条件为:

  一、高考分数达到当年度二本分数线,英语成绩在90-100(满分150)就有机会申请香港的优质学校;

  二、高考分数到达当年度本科线,英语成绩在60以上(满分150)也能够申请到香港的普通学校。

  另外,部分学校仅以高考模拟考成绩和高中两年成绩,就可以申请副学士!

  以申请哪些学校的香港副学士?

  根据公众号博雅国际教育研究院显示,香港副学士有以下学校。

  1、香港大学附属学院

  香港大学附属学院,于2000年3月成立,隶属于香港大学。每年约有7000多名学生入读,设有30多项可选专业。人文、社科、工科、理数、英文、商科等多种专业均开放给内地生申请。

课件预览

  2、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保良局何鸿燊社区书院

  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与保良局合办,成立于2005年,其学历广受认可。目前设有18项副学士专业课程。多年来在近14000名的毕业生中,有七成学员顺利申读学士学位课程。

课件预览

  3、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始于香港中文大学于1965年成立的校外进修部,自1979年起就已开办学历课程,提供证书、文凭、高等文凭及专业文凭等课程。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目前设置专业包括艺术及设计、人文学科、创意媒体、音乐、商业及管理、会计及财务、社会科学、应用科学、语文、医疗保健、资讯科技及科技管理和自然及环境学。

课件预览

  4、香港伍伦贡学院

  前身为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2015年起与澳洲伍伦贡大学建立合作,其人文学院、商学院、科学院、社科学院的课程均面向内地考生开放副学士课程申请。

课件预览

  5、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上学院

  香港专上学院隶属于香港理工大学,成立于2001年,是香港第五家开办副学位课程的专上院校。所有课程均完全符合理大的严格规定。成立以来已有13700名学院毕业生升读学士学位课程。

课件预览

  6、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是浸大于2000年成立,副学士课程可直接在浸会大学本部校区就读。学分认证转换便利,社会认可度极高。其人文、商科、应用科学、传理学、社科等专业均可申请。

课件预览

  7、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成立于2001年,开办有多类全日制副学士课程,涵盖商学、人文学科及社会科学范畴。

课件预览

  8、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

  是香港都会大学所属学院之一,前身为持续及社区教育中心,于1992年成立。不仅教学经验丰富,更与多个业界知名机构有深度合作,提供了许多如:电台主持、商业摄影、度假区及主题乐园服务等特色的首创专业。

课件预览

  所以说,即便是高考模拟考失利,也不代表一切就结束,还有包括副学士等很多的升学方式可以选择,华夏书院黄绍乾校监总结道,未来升学态势将会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传统升学方式和副学士等的新式升学方式相结合,有利于学生有更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升学路径选择!

Tags:香港,学士,本科,边缘,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