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黄晓明陈好为高考学子支招 透露备战诀窍

日期:2006-6-7 09:41 阅读: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正式打响。记者在博客中注意到,陈好于日前写的一篇《致高考学子》的文章中,除了祝福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以外,还把自己应对考试的经验介绍给大家。为此,记者特意联系上了黄晓明、陈好、刘孜等明星,让他们谈一下自己的考试经历,同时也为考生支招。
  黄晓明:运动减压
黄晓明告诉记者,“高考比考研紧张。如果考不上,就不知道自己将来干什么了。不过自己对高考还是很有信心的,果然考上了。”黄晓明还向记者透露,考试如果紧张可以利用运动来减压。无论是跑步还是游泳都可以减轻考试压力,压力小了,考试自然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陈好:不要吃太饱   陈好透露自己备战高考的诀窍是,从宏观把握,整体进行复习,不要只专注于这一个或那一个“点”。陈好还告诫广大考生,高考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适当睡半个小时。高考的几天,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尽情地放松,保持住兴奋的考试状态,考前一个小时可以吃一块糖或者巧克力,调动大脑的兴奋点。   刘孜:闭目缓解紧张   “考试最忌讳紧张”,刘孜说,“我以前考试也非常紧张,但后来找到了一些好方法。闭上眼睛,平心静气,深深吸气,稍停几秒,慢慢吐出,可以达到身心松弛的目的。”刘孜还介绍说,做题的顺序要先易后难,遇到较难的题目可以先跳过,同时自我安慰鼓励,不要慌乱,要有信心。   陶红:别往心里放   陶红说,在高考的第一天晚上,不要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这是一种“高考精神缓解”,“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明星高考往事   ★李霞:忘拿准考证   我在临进考场时发现准考证落在家里了,爸爸赶紧骑车回家帮我取来。我拿到准考证后有一种“因祸得福”的感觉,在考试中得以高水平发挥。   ★陶红:剃眉明志   作为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我的文化课功底相对较弱。一狠心把自己的两条眉毛给剃光了,以示“不出家门、刻苦读书”的决心,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女孩儿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   ★王志文:在担架上考试   在参加高考前不久,我出了车祸,整个人躺在床上不能动。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的担架抬到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综合   相关新闻   黄雅莉放弃高考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原本今年应该参加高考的超女黄雅莉已经正式放弃高考,她的经纪人满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记者了解到,在报考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班失利之后,黄雅莉在报考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时再次失利。经过双重打击后,黄雅莉决定不参加今年的高考。黄雅莉的经纪人满春对记者说:“雅莉的确不参加今年的高考,她现在正在北京和一些老师在学习表演和形体,同时也在为新专辑作准备。她决心明年还要考传媒大学,所以放弃了今年的高考。” 来源:重庆时报

Tags:黄晓明,陈好,高考,学子,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