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十方融海成功入选广东省 2024 年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

日期:2024-4-15 16:42 转载:十方融海 阅读:
 

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广东省 2024 年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其中,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营销新职业领域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成功入选《名单》。

课件预览

通知提到,根据《关于公布广东省2023年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新申请机构进入培育辅导期名单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269号)、《关于公布广东省2023年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产教评”链主培育单位)进入培育辅导期名单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330号)、《关于公布广东省2023年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增加评价范围)进入培育辅导期名单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352号),为支持培育机构尽快备案和开展工作,按照“成熟一批机构,公布一批名单”的原则,对在培育辅导期内已经完成部分职业(工种)试题开发和相应考务业务培训辅导的109家培育机构,现作为广东省2024年第二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予以公布。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加速,国家不断出台新政,加大力度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推动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及评价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我国职业技能人才队伍,成为促进人力资本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广东省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鼓励并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在拥有领先优势和广泛影响力的职业领域,为其他相关中小企业和社会人员提供人才培养和评价服务”,在全省范围打造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的“产教评”融合发展产业技能生态链,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名单》显示,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方融海”)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上的试题开发和相应的考务业务培训辅导已经通过考核,将在视频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等就业方向人才培养提供参考。

据悉,作为在线数字科技教育企业,十方融海近些年在“为数字中国,塑造新兴人才”的战略定位下,以技术深度赋能教育,打造了“全场景数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体系”,沉淀出女娲云教室、DGClass等多个在线教育行业智能产品,在大力普及全民数字技能培训,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推进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数字经济时代新兴职业人才“精准培养”等诸多方面高度契合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目标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政策要求,在数字新职业人才的培养上颇具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出人才培养成果之外,作为在线数字科技教育领域代表企业,十方融海也承担起助推行业更标准、更规范、更健康发展的企业责任。在此次积极参选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遴选工作之外,十方融海还通过组织主导、辅助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公开编写行业标准等方式,积极助推相关行业及相关人才培养标准的问世。

目前,由十方融海参与起草的起草的国家标准《教育与学习服务 远程学习服务要求》已正式通过审核开始实施;由十方融海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教育服务 数字技能培训通用要求》也正式下达制定计划。此外,十方融海编写并公开了《全媒体运营师技能规范》、《数字技能在线学习规范》、《数字技能学练课课程规范》均通过了职业教育和培训服务企业标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极大助力行业标准化发展,为切实提升我国教育服务水平、落实国家教育事业与标准化事业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抓手。

此次进入《名单》,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相关组织评审专家对十方融海在新职业人才培养能力上认可。未来,十方融海表示将积极接受相关部门的指导,持续提升新职业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工种认定的能力和水平,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产教评”融合发展产业技能生态链,高质量发挥在线教育龙头企业作用,为广东省人力资本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培养支撑。

Tags:十方,融海,成功,入选,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