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礼物

日期:2014-8-18 15:02 阅读:
  暑假,所有人都浸泡在欢乐的海洋里,只有蔡潇潇一个人闷闷不乐。因为她亲爱的老爸“大人”过完暑假就要搬到市里边工作,她自然也要到那里的美术学校读书。她当然很乐意,因为她碰上画笔的第一天,就爱上了美术。可是,朋友呢?是要完成自己的理想呢?还是要自己的朋友呢?
  她决定让朋友给她出个主意。 她先拨通了金雨的电话:“喂,金雨,我是潇潇。”“hi,潇潇。有什么事吗?”“我要转校了,以后我们可能再也见不了面了......”“啊,这样啊......没关系,至少我们的心还连在一起。“真的吗?那么再见。”挂了电话之后,金雨飞一般地跑进卧室,扑在床上痛哭。
  她根本就舍不得潇潇,却不想让潇潇知道自己伤心。而潇潇呢?她得到了一个满意的回答,非常高兴,根本不知道金雨的情况。潇潇又给依思打了一个电话,和金雨的情况一样,打的时候说没关系,打完之后就哭了。 第二天,金雨和依思在商店里不期而遇了,她们互相指着对方哭红的眼睛,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金雨问:“你来商店干什么?”依思回答:“我来给潇潇买告别礼物。”“我也是啊!”“我们真像啊。”她们逛完了整个商店,也没找到喜欢的礼物。依思突然看到一只小猫毛绒玩偶:“哇!你瞧这个可爱吗?”“哇!它萌萌哒!”听到她们的惊叹声,服务员热情的推荐:“这是最新进来的玩偶,它的名字叫咪奇奇,每一个咪奇奇都代表不同的心情,它代表欢乐。”售货员指着依思手里的玩偶说。
  两个好朋友对咪奇奇很满意,她们在形态各异的玩偶中挑选了三个,它们可真是可爱呀!一个咪奇奇正用手绢擦鼻涕擦眼泪,好像在和谁告别;一个咪奇奇用自己的小爪子捧着一颗小红心,好像要温暖谁的心灵;最后一只咪奇奇抱着一条大鱼微笑着,好像是谁想起它它就给谁力量。潇潇一定会喜欢的。
  在暑假将要结束的时候,潇潇和两个好友告别,她们拥抱在一起,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说好了不哭的,怎么就哭了呢?潇潇打开背包,三个咪奇奇安静的躺在背包里,就像这三个小姐妹。此刻,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话:“距离远了,我们的心还在一起。”
Tags: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