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真-润美—双减】家校协同 共育成长——世纪路第二小学家校大讲堂第二期

日期:2023-11-20 16:03 作者:世纪路第二小学 阅读:

人间忽晚,山河已冬。家校同行,共同相聚;家校携手,共赴未来,携手共进,是温暖的力量。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凝聚家校合作的巨大力量,营造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世纪路第二小学于1117日开展了“家校协同,共育成长”家长学校第二期活动。

课件预览

(家长们陆续到来,并有序签到)


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是从相遇开始。带着一份期许,怀揣着一份信任,家长们如约而至,积极配合入校签到,一切井然有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了家校讲堂之旅。

培训活动由世纪路第二小学贺培瑕老师为家长做《榜样的力量》专题讲座。 

课件预览


活动中,贺培瑕老师围绕《榜样的力量》与到会的家长进行了心灵的碰撞。贺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肺腑之言说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怎样更好地教育孩子。


课件预览

贺老师从“成为榜样的支柱是什么?树立怎样的榜样?如何成为榜样?”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针对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用生动鲜活的例子,跟家长们分享了榜样的意义、一味说教容易出现的问题,鼓励父母做孩子的榜样,帮助孩子们形成好习惯,给家长们不少宝贵的建议与忠告。

最后,世纪路第二小学王文娟校长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希望通过专题培训,让家长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榜样”的重要性。王校长还给予了各位家长深情寄语: 要以高远的目标激励孩子;以严格的要求约束孩子;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孩子,以平常的心态关爱孩子!

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我们共赴一场教育约会,撒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心怀美好,静待花开。本次家校大讲堂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家校间的情感纽带,更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有力地促进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合力。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世二学子必将茁壮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Tags:成长,大讲堂,学家,二小,世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