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联动玩家给乡村孩子捐科技课 腾讯游戏未成年人保护思路不断拓宽

日期:2023-9-1 11:44 转载:腾讯 阅读:

9月1日,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再次启动,腾讯游戏以“玩游戏做公益 Play for Good”为主题,联动超过20款游戏及相关业务参与。主会场推出腾讯游戏公益画展,《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天涯明月刀》《QQ飞车》等游戏以画作形式,号召玩家关注并参与到关爱听障儿童、青少年科技教育、种植梭梭树等多个公益议题当中。


课件预览


游戏化玩法激发玩家参与积极性,助力乡村青少年科教公益


在腾讯游戏公益画展中,“给孩子一堂科技课”公益项目由壹基金参与发起,腾讯成长守护携手腾讯游戏、腾讯超核玩家共同助力其中,重点通过“智体双百”计划,号召社会关注并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师生,为他们的科技学习和梦想,提供一个窗口。项目一方面提供编程机器人等硬件科技设备,另一方面给乡村教师提供工程入门知识和编程启蒙等培训课程,以及用作科创的公益基金。


课件预览


在9月1日至20日期间,玩家们只需要在微信“未来运动场”的小程序上参与“眼动操”玩法,就能在舒缓眼睛、放松心情的同时获得小红花,参与到“给孩子一堂科技课”公益项目中,助力向欠发达地区学校捐赠硬件、培训和赛事活动,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打开科技学习的窗口,拓宽人生的视野。


课件预览


“给孩子一堂科技课”公益项目不仅向孩子们提供教育机会,也通过捐赠科创设备、配套课程及一定的科创实践经费,帮助乡村科技老师掌握科创知识,再以课程、实践、赛事活动等形式传递给学生,帮助乡村学生打好科技知识的基础,以教师为触点源源不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腾讯游戏未成年保护4.0不断拓宽思路为更多青少年点亮科技梦想


立足于“智体双百”计划,“给孩子一堂科技课”不仅是腾讯游戏联动玩家参与公益的实践,也是其不间断探索更具建设性的未成人保护方案的新尝试。2023年2月腾讯游戏正式宣布未成年人保护升级到“4.0”阶段,在技术严管同时,超越“限制主义”,以“智体双百”计划为核心持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解决方案。


“智体双百“计划旨在通过发挥腾讯自身的科技力和产品力,在科技和体育两个维度为城乡孩子打造100个“未来教室”和100个“未来运动场”,为城乡学校提供有益的课程、活动、师训、赛事等创新教育内容,让更多孩子感受科技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在“智体双百”计划推行两周年之际,已累计落地71个未来教室和未来运动场,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累积开课超6万节,超260万人次师生参与。


课件预览


一直以来,欠发达地区都面临着教学硬件与办学资源落后的困境,许多当地青少年鲜有接触前沿科技、拓展兴趣的机会,“给孩子一堂科技课”正是腾讯游戏未成年人保护4.0阶段打开思路,拓展边界的外延尝试,希望通过公益的方式助力更多乡村孩子实现科教梦想。


随着“智体双百”计划的逐步落实,一间又一间“未来教室”的落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开始接触科技、了解科技。相信未来,借着游戏公益的力量,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乡村科教建设中,持续凝聚并传递更多的善意。


丰富场景、即时交互创新技术,游戏正在改变公益


在“给孩子一堂科技课”公益项目中,腾讯游戏用游戏的形式和玩家一起做公益。玩家参与游戏化玩法“眼动操”,就能获得小红花捐赠到该项目中,为乡村青少年科技公益贡献力量。


课件预览


长久以来,公益行为多是依靠参与者的自驱力,游戏的融入则为公益提供了另外一个驱动力,通过生动的交互和即时的激励,游戏过程中演化出各式各样的参与方式,人们在收获乐趣的同时还能帮助他人。


这种联合玩家参与公益的实践,对于腾讯游戏而言已经不是首次。比如在《桃源深处有人家》游戏中就打通了从游戏场景到公益参与的完整链路,玩家在游戏内参加“我的午餐,分你一半”活动,制作好蛋炒饭和鱼香肉丝后捐出,就能把这些食物变成乡村孩子们手中的美味午餐,由专业公益机构落地执行。


通过丰富的场景、即时的交互、创新的技术,游戏有效激发了人们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撬动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以更低成本、更生动、更丰富的方式参与进来。同时,游戏搭建起的多样化公益场景,可以触及更庞大的人群,让大众潜移默化地接受与认同公益,也让公益效果有了更大的提升。可以说,游戏正在改变公益,持续影响和改变了公益的信息触达、实践方式和实施效果,成为牵引广大公众合力达成公益目标的“超级数字场景”。





Tags:联动,玩家,乡村,孩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