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春雨无声

日期:2014-1-15 13:42 阅读:
  春天,雨季总是特别频繁。让我总感觉到外面是在下着小雨,我看着窗外,车来车往变得遥远而模糊。我看着被打落的垂下来的花瓣,一丝冰凉的麻木蔓延在纹路间。我听着墙壁上的摆钟滴答滴答,流逝着黯淡的时光。我想我听见了,过去在被粉碎,恍若列车碾过,连灰尘都被风带走。不再给我一点一滴的怀念的机会,不让我有一丝一毫舍不得的缅怀。
  春天,站在午后的阳光下,沐浴这冷冷空气中仅有的温暖。阳光倾泻在脸上,我睁开眼睛,便扑满了一帘的温暖。走在铺满石子的小道间,抬头只看见光秃秃的树枝上麻雀清脆的叫声抑或是风微笑着走过身边的沙沙声。我坐在冰凉的石凳上,一丝带着阳光的寒意缠绕在心间。我看见脚旁的花朵,不停把花蕊扑展出来的那股自信,溢透着只言片语。
  春天,看着窗外。那些阳光下的树荫总会像浓稠的墨汁一样缓慢的渗透进窗户里。各种颜料像是被晕染开了,氤氲在每个人的眼里。像是一天只有一个姿势一般,慢慢看着天空黑了下来,天空边那些暗红的云朵低低的浮动着,被风卷动着,朝着头顶黑下来的天空慢慢移动。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如同深海里的游鱼,缓慢的浮游穿梭在整个城市的上空。
  春天,那些路旁的风景。总是让我的眼睛里洋溢着模糊的柔光。这些厚实浓密的树荫是没有四季的,它们永远就这样把整个城市用温暖的墨绿色包围着。泛出点点安静。我看见风从树梢上刮过,显得高远却又空旷,像是有人在云朵上吹笛子。我穿过一条一条被树叶铺满的路,像是处于真空中,周围安静得连一直叽叽喳喳的麻雀也被静了音。
  春天,在黄昏模糊不清的天光里。所有的思想像是被浸泡在水里,化成了袅袅炊烟。花落满了这个季节的回忆。逐日升高的气温,中午被太阳烤得灼热的操场发出烫人的温度。这个季节就这样,要结束了吧。
  而我们也要在下一个季节更努力,更努力的用双手填满生活。用微笑,更坚强,更坚强的去面对人生所有的分分合合,所有的不如意。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要证明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好好的走过一遭。
Tags:春雨,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