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 感

日期:2014-1-15 13:41 阅读:
  学生的生活总那么无趣。
  上学,听课,放学,写作业,睡觉。这样的作息时间表规律得让人有些惊悚,似乎整天面对冰冷的白墙,铁灰的高楼大厦,以及行道上枯老的枝桠,而这些已经使人觉得那远古时期和大自然紧密贴合的生活不存在了一样。
  这时候,夏天的到来意味着什么?对一部分人来说,夏天永远是燥热、蚊虫和写不完的作业的代名词。但另一部分人则会往较好的方面想,比如说那远比春天更具有可看性的景色。
  白天,在夏天湿热的空气中,你可以尽情欣赏那被头顶一片纯净冰凉的蓝色所招惹的连绵起伏隆起的山脉。
  山的轮廓很清晰,在没有雾气而晴朗的天气,天空从你抬头仰望的那一点布展开来,一片纯净。往下,就是仿佛触手可及的山尖和树顶。夏天的山是绿的,却不是那种年轻还带有未脱稚气的嫩绿,而是古朴、苍凉及悠远的墨绿,在那显得浅明而透彻的天的映衬下,显出一种流动的意向,却又绿得自然,绿得让人惊颤,绿成了一种巨大的诱惑。
  晚上,天又变成了近乎墨色的宝石蓝,在这充满神秘的颜色里,月亮却仍旧苍白着脸,比起隐匿了的那些星星,它更显得特立独行。即使这样,行道边的路灯还是目不斜视,它们只是默默挺直腰板,让自己不及太阳耀眼的光芒传播得更远,更远……夏夜不再浮躁,寂静和深沉蔓延了开来。
  夏天是个好季节,不是吗?
  【教师点评】:要有好生活,必须有好心情,看来这话一点不假。太多人抱怨生活,可是身为学生的小作者却用细腻形象的文笔描绘了夏日的美丽,让人在躁动的季节里拥有一份恬静的心情,体悟“美丽心情带来美丽生活”的人生哲理,读完让人感叹作小者的那一片心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