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心 中 的雪

日期:2014-1-15 13:40 阅读:
  我多想在一个结了冰花的早晨,醒在你的梦里,听着你的鼾息。
  ——题记
  我是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孩子,从未见过雪的样子。是洁白?是柔软?我读着雪的文字,一点一点置身于当中。
  我站在了一个下着雪的地方,孩子们打着雪仗,堆着雪人,嬉戏大笑的纯朴绽放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我看见有些穿得跟个包子一样的初中生撮着他们干燥的手,时笑时闹,说话时呵着白色的雾气。
  雪花飘洒下来,拂着我的头发,轻抚在我厚重的毛衣上。我脱掉了手套,松开手掌,让雪花触摸着我温暖的手。热了,就融了,融成一小片洁白的冰水。它在我的温暖中安然睡去,留下了让人不能握紧的细流。我微叹,雪至死,都是纯白清澈的。
  我捧着冰花,又坐到了一个素明的窗边。外面茫茫一片,白得发亮。手里的冰冷早已换成一杯热开水,那水,就是雪的灵魂吧!清澈,干净。
  雪依然在下,安然地下。它们不紧不慢。像个沉睡婴儿,呼吸不紧促,不慌乱,不忙碌。城市被白色笼罩着,无风,宁静。
  喧嚣依旧覆盖了这个俗世。雪被世界孤立着,似乎罪过,都是这洁白。
  我听见谩骂融化雪水的声音,听见诅咒下雪的叫嚷。有的人厌恶,早已将洁白的雪水踩踏得肮脏浑浊。
  我埋头看着杯子里的水,看到了自己的灵魂。叹了一口气,世界安静了下来。
  我惊愕地望向窗外,不知不觉中,一天过去了,人们累了,汽车倦了,金钱也臭了。我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依旧不紧促,不慌乱,不忙碌,雪依然在下,安然地下。
  我呼了一口气,素明的窗户结了一层雾,朦胧中,我看见了我心中的雪,孤独,宁静。
  那是它的灵魂。
Tags: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