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长春早教学院携手长春烧锅镇开展公益项目

日期:2024-3-28 12:55 转载: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及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的决策部署,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与长春农安县烧锅镇政府联合开展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3月25日,烧锅镇副镇长刘国峰、烧锅镇中心小学校长王跃正一行5人来我校洽谈该项目,座谈会议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胡国良、刘韵凤出席座谈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陈俊峰、儿童体育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桐、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贾岩、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石萌参加座谈。

课件预览

会上长春早教学院陈俊峰副处长给与会灵草介绍了本次公益项目的情况,重点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意义、项目性质、项目内容、保障措施五方面进行汇报,对项目作全方位介绍。随后学校领导胡国良向安县烧锅镇政府表达了支持公益项目的决心,他表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意在响应国家相关政策的号召,该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是镇政府、镇中心小学、长春早教学院及烧锅镇周边留守儿童多方受益的公益事业。

课件预览

与会领导刘韵凤详细介绍了长春早教学院的学生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特色,并表示,将选派优秀学生团队参与此公益项目,根据小学的现实需要、学生的兴趣爱好等提供“点单式”送教活动。希望将此项目打造成样板示范工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辐射更多的村镇留守儿童。

在听取了学院交流和介绍后,公益项目的组织之一烧锅镇中心小学校长王跃正也表达了此次公益项目的信心。他说“非常感谢烧锅镇政府、长春早教学院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此公益项目能有效弥补小学内师资力量不足、专业水平不高的缺口,为儿童们提供专业的体育专项训练、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烧锅镇中心小学将全力支持并配合该项目落地。”

课件预览

随后,双方就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现实困难、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课件预览

据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是长春早教学院与烧锅镇政府联合开展的全免费公益性活动,经长春早教学院王志敏院长调研,结合学院“爱心永驻”校训精神和“三心育人”核心价值观体系后提议,旨在为烧锅镇中心小学的儿童们提供免费、专业的体育课程,培养其运动喜好,丰富课余生活。项目实施时,将由我校体育教师带队,选派富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特长突出、技能过硬的体育专业学生组成队伍,为小朋友开展教学活动。活动内容涵盖篮球、乒乓球、足球、羽毛球、跆拳道、飞盘、体适能、跳绳等体育项目。

Tags:长春,早教,学院,携手,烧锅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