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北三本院校投档线普遍偏高 基本全过500分

日期:2011-8-4 14:12 阅读:

         “太高了!”昨日,省招办公布43所第三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xx.e21.cn),不少人如此惊呼道。

  数据显示,除了3所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分数较低外,其他40所高校的文、理投档线均超过500分,有七成学校的投档线(文科或理科)超过二本线(理科517分、文科507分)。

  征集志愿投档线最高的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理科549分,高出三本线139分;除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外,文科最低的也有502分。近两年三本征集志愿各校投档线与批次线差距在60分左右,而今年的差距多在100分以上。

  今年三本各高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比往年好,征集志愿数也大幅减少,投档线也特高,相关人士分析,这可能与两个因素相关:三本征集志愿是考生读普通本科的最后机会,高分掉档考生填报志愿较积极;此外,明年我省将实行“新高考”,考生害怕复读,珍惜录取机会。

Tags:湖北,三本,院校,投档,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