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助力大学生从“知”到“行”,校企联动走进十方融海企业课堂

日期:2024-3-16 10:06 转载:十方融海 阅读:

 作为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企业,为数字中国、文化强国培养新兴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已经成为十方融海当下企业战略的一大着眼点。为培养大学生毕业就业能力,促进高校大学生实习就业,推动校企达成深度合作,建立起常态化职业发展互动渠道,打造专业人才“输送链”,十方融海搭起校企“连心桥”,与多所高校达成人才输送和人才培养合作,为多家高校学生提供职场体验实习基地。

校企联动,大学生到十方融海实习

日前,十方融海『从“知”到“行”,大学生暑期实习走进企业课堂』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的两位国际生成功入职十方融海,并将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来自清华大学的季宇翔、马克今年大二,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抱着想找与信息技术、企业数据分析、商务分析相关工作的清晰实习目标,他们在学校组织的校企暑期实习合作中选择了位于深圳南山的十方融海,如今到岗两周,他们已经开始逐渐适应岗位工作,并尝试着手挑战更具难度的工作项目。

提及此次暑期实习,季宇翔与马克均表示在十方融海的职场初体验让他们受益匪浅。此次的暑期实习是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次实习,十方融海友善的同事伙伴与轻松的工作氛围也让他们切实体验了科技公司的工作环境,学到了很多平常在学校没有接触的技能,充分认知到了真实职场环境,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一定的目标与规划。

他们也强烈建议大学生们在求学期间参与一定的社会实习,在他们看来,到企业实习能够深入了解当下社会的就业环境以及就业能力要求,将会对大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就业非常有帮助。他们表示,未来的求学路上自己也将会继续参加社会实习,不断充实专业实践能力。

在分享中,作为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季宇翔与马克都肯定了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在十方融海的实习,也让他们对数字科技与数据分析的重要性进一步认知,未来,数据分析行业与数据分析人才必将成为大有前景的存在,他们也将在自己专业学习上持续钻研,保持专业知识与行业实践的“知行合一”。

助力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十方融海一直在行动

作为国家双创工作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成功创业并带动就业的典型案例,十方融海成立以来,就高度关注社会就业。随着近些年来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都创下历史新高,搭建校企实践“连心桥”,助力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也成为十方融海促就业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

在本次大学生暑期实习走进企业课堂活动之外,十方融海还通过与高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毕业季定点校招为诸多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赞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始人团队参与创新创业分享会等诸多项目活动加深校企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大学学子们提供实践就业机会,鼓励学子们勇于尝试创新创业。

课件预览

在十方融海CEO陈劢看来,和学校的良性互动其实是一个双赢甚至是多赢做法。对于学校而言,能进一步推动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也有助于学校聚焦创业、聚力就业;对于企业而言,也是企业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这些优秀人才将对企业的发展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陈劢更是高度认可此类“大学生暑期企业实习”活动,她提到:“面向广大的毕业生人群的就业培养,我们认为不仅是落脚在毕业当下,更重要是落脚在毕业前。”

陈劢进一步提到,近些年来高校毕业生身上一直存在当下教育环境下大部分毕业生的通病——理论与实践脱节,从这个方面看,加强校企互动,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的做法十分值得进一步的深化与推动。“所以我们希望还能和更多的学校一起,把就业赋能前置,提前培养学生面对市场的要求,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实现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来,在系列措施的带动下,十方融海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持续显现。公司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优秀创新模式”荣誉上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对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系列报道文章;并多次接受了 CCTV1、CCTV13 等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Tags:助力,大学生,校企,联动,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