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入国际科技合作,冯氏集团促进上海“人工智能+时尚”产业发展

日期:2024-3-19 11:25 转载:冯氏集团 阅读:
 -冯氏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合作

-AI for Fashion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将落户上海利丰广场

上海,2024  3  19  – 香港百年企业冯氏集团正式宣布与香港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香港科技大学以及冯氏集团中国区总部——上海利丰广场建立AI for Fashion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时尚产业的深入融合与创新。

昨日,在冯氏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利丰联合弘毅投资、Vogue Business共同举办的“时尚未来”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与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课件预览

冯氏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双方将携手建立AI for Fashion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还将依托上海利丰广场这一平台,共同建设高质量的孵化器,搭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双方合作形成的初创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指导。未来,该创新中心将与国际顶尖设计和艺术院校合作,共同开办各种层次的课程,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创造出符合社会和环境责任最高标准要求的产品。

课件预览

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与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上海“十四五”规划提出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指出要发挥人工智能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大力发展时尚消费品产业集群。而利丰广场正是一座致力于聚集“人工智能+ 时尚”产业初创企业、创新人才、投资者的未来上海时尚科技产业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又是拥有着世界领先研发技术及国际网络的顶级学府。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势必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上海和国家时尚消费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在由冯氏集团同期宣布的另两项战略合作中,上海利丰广场将与世界著名的艺术和设计学府伦敦艺术大学(UAL)合作,为更多新一代时尚科技人才提供成长的平台。据悉,伦敦艺术大学在中国共有18500名校友,年内将在利丰广场新园区举办大型校友活动。冯氏集团还与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建立密切合作,在利丰广场建立“创新设计校外实习基地”,为创意人才提供实习机会。


Tags:深入,国际,科技合作,冯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