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事关高考志愿填报!做好这三步很重要

日期:2023-6-25 15:28 阅读:

2023最火的专业是哪一个?随着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启动,考生与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专业和院校的选择,人工智能、大数据热度不减。今年教育部又官宣新增21种普通本科专业,比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增的孤独症儿童教育、清华大学新增的地球系统科学、东南大学新增的未来机器人等等。

大量报考信息层出不穷,难以筛选。这里推荐大家一个小妙招:在华为手机桌面下拉的智慧搜索界面中输入【高考加油】,考生与家长可快速浏览查询高考专题服务,及时查分查志愿信息,通过各种专业信息辅助高考排名和志愿的分析决策。那么让我们一起看下高考志愿填报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志愿决策主打信息战

步入高考下半程,考生首要面临着查分和报考决策,不仅要关注个人成绩、分数排名、专业热度和院校热度,也需要考虑个人兴趣、就业前景、深造机会和报考要求。在华为智慧搜索高考专题服务内,考生可以参考历年“批次线查询”和今年“一分一段查询”定位成绩排名,再从“院校查询”和“专业查询”,全方位了解目前各大高校设立的具体专业名单、专业细节、前景分析与最新招生章程,综合评估后决定最终志愿。


课件预览


正式填报注意时间

志愿填报时,各批次考生填写的时间通常只有短短2-3天,考虑到大量考生集中填报可能会造成的网络拥堵和页面延迟,一定要提前确认自己批次的填报时间,并且避免在最后高峰时刻填写。


课件预览


考生可以随时下拉华为手机桌面搜索【高考加油】,在“高考日程”中确认各批次的具体填报时间,确认时间后设置好闹钟,入口一开尽早填报。

录取通知及时追踪

报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还要密切关注录取结果,除了每次重复输入官方发布的具体查询网址,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选择在华为智慧搜索的高考专题页面内,直达各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一键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课件预览


待确认录取后,考生就可以随时在桌面下拉关注自己的录取书状态与邮寄进度,在对应页面输入邮件号或者准考证号查询,不知道今年又有哪些“网红录取书”会冲上热搜!

降低志愿填报门槛,华为智慧搜索为广大考生开启人人可搜、人人可查的高考信息快捷入口,方便每个考生家庭随时查看和分析,把控报考进度,毕竟高考最后一战志愿填报关系着考生与家庭未来,多渠道了解,科学评估再决定,谨慎填写更重要。



Tags:事关,高考,志愿填报,做好,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