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职、中专学校都有些什么专业?什么专业比较好?

日期:2022-3-25 14:45 阅读:
  最近很多同学在问中职、中专学校都有些什么专业,由于每个学校的招生专业设置都是有固定配额的,每个专业的人数有限,专业的热门程度也会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升学乐中职网老师给大家整理了中职中专学校都有些什么专业的相关内容。

  中职、中专学校专业:

  商务法语专业,畜牧兽医专业,民航运输服务专业,文秘专业,导游服务专业,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会计事务专业,幼儿保育专业,电气技术应用专业,机械制造技术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国际货运代理专业,网络营销专业,生物药物检验专业,助产专业,茶艺与茶营销专业,行政事务助理专业,水土保持技术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现代灌溉技术专业等等,有非常多的专业,下面升学乐中职网的老师就和打家详细介绍几个。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国际贸易、国际营销等方面理论与实务的基础知识和经营策略,熟悉对外经济贸易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商务管理和涉外交际能力,能够直接运用英语独立开展对外经济贸易活动的大专层次的应用型人才。

  护理专业

  什么是护理学?护理学学生主要是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计算机应用专业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规模的增大和速度的提高,特别是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已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智能建筑市场。广阔的市场潜力为智能建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智能建筑工程技能型人才不足的问题。

  数字影像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数字影像艺术设计制作人员。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广播影视、影像艺术行业、多媒体设计行业,从事数字插图、数字影像、影像采集修葺、影视栏目包装制作、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影视特效制作、数字影视合成、多媒体制作等专业岗位工作。

  地质与测量专业

  培养目标:使学生掌握图根测量.大比例尺寸测量和建井测量的方法。具有判断一般地质构造及煤层变化的能力。会熟练使用地质测量仪器。能绘制常用矿图和编写必要的地质资料。养成安全作业和文明生产的习惯。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中级汽车维修工技能人具备技能。

  园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掌握园林制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园林工程与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本专业相关岗位从事园林绿化、园林景观规划、管理服务、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与施工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着重培养从事大中型水利水电枢纽及其建筑物(包括大坝,水电站厂房,闸和进水、引水、泄水建筑物等),以及工业用水工建筑物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研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习与研究方向包括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工结构、水力学及流体动力学、工程管理等,发展趋势是与信息技术、可靠度理论、管理科学等新兴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我国现在正处在新一轮的水电开发高潮中,大多数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以上就是中职、中专学校都有些什么专业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同学们。
Tags:专业,什么,中职,中专学校,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