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职业学校有哪些专业?

日期:2022-3-25 14:43 阅读:
  中考职业学校的专业有很多,比较热门的专业有幼师、会计、旅游、烹饪、护理,其他类有种植、养殖、机电、电子电工、汽修、计算机、建筑、财会、文秘、商贸、英语、音乐、美术、服装、服饰艺术、表演、烹饪、影视制作、楼宇、印刷、动漫等。

  初中生毕业后成绩没考好,上不了高中的就会想要选择中职类院校,很多人会就此看不起,但是中职类院校也是有很多不错的专业,在中职类院校好好学习也可以升本考入大学。

  护理是最受女生欢迎的专业之一,有数据表明,2018-2021年最热门的专业就是护理专业。护理专业是就业面很广的专业,同时毕业后待遇优厚,收入也比较稳定,男女都可以填报。而对于男生来说可能更好就业,毕竟物以稀为贵。

  幼师也是很受广大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每年报考这个专业的人数甚至会超过同院校几个专业的人数,主要是因为这个专业就业很稳定,工作很体面。(这个专业考一个教师证就可以去当幼儿园老师了,喜欢小孩子的女生可以尝试报考)
Tags:中考,职业学校,哪些,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