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中职学校有哪些热门专业

日期:2022-3-25 14:52 阅读:
  最近两年随着国家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广,初中报考中职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中职学校都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学校,那么最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专业有哪些呢。小编也从社会的一些需求点出发整理了一些热门专业,供大家参考。

课件预览

  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是被教育部门、还有卫生部门放入国家紧缺性技能型人才,国家对于这块是大力扶植。世界各国卫生组织统计过一组数据,很多国家都存在护理人员紧缺。尤其是对口腔护理的重视,对口腔护理的人才更是求知若渴。海外护理专业的人才有很多海外公司开除了年薪50万美元的高价,导致了很多护理专业的人员大批走向海外。为国际市场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幼师专业

  很多学生毕业以后都可以到各大培训机构、幼儿园做老师、还有一些行政机构,各种各样的儿童机构,图书馆,很多学生通过在学校的一些基础性的学习,和大量的实训操作,毕业以后都可以很好地在企业胜任这些职位。很多学生积累到了很多资源后,还可以自主创业。走向财富自由。

  我国对于教育这块一向都是非常重视的,特别对于早教这块的开发,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接受一个好的教育,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一些好的幼儿园就读,这就导致了幼师人员的高度缺乏。每年虽然有很多师范学校的学生毕业,但是也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缺口。很多幼儿园对于幼师的福利待遇也都不错每个月都有5-6k的薪资,还包吃住,周末还有假期。你喜欢小孩子也可以报考这个专业。

  航空专业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的很多地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交通变得多种多样,可选性比较多,以前由单一的火车和汽车,演变到现在的飞机、高铁、等一系列工具。中国成为了一个航空大国,不完全统计,前两年的航空运输增长数度排在了前几名左右。每天乘客运输量也在逐渐递增,这也体现了中国的经济水平在逐渐上升,人民走向下炕生活也越来越近。报考和航空有关的专业都是很吃香的,还可以世界到处旅游,见识不同的人文事故,认识不同的朋友,航空公司的福利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的,职业也比较稳定。

  高铁专业

  最近五年以来,国家领导人对于中国的交通行业比较重视,大力推进中国的高铁的建设,以前出行都是坐火车出门,速度比较慢,乘坐体验非常差,有了高铁就不一样了,速度跟上了,舒适感极强,很多城市都开通了高铁,未来的几年,将会实现高铁全覆盖化,随之而来的是对于这块人才的紧缺,预计需要专业人才50万左右,而且就业都有很高的保障。学生毕业后福利待遇都很不错,五险一金都配齐。

  小编整理的这些专业,希望都可以帮到大家。
Tags:2022年,中职,学校,哪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