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初三语文材料作文素材:《春城无处不飞花》

日期:2021-10-28 09:39 阅读:
  春天悄然袭击了这个原本寂寞的小城。不过数天,所有的花儿都像是约定好了似的,迅速地占领了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绘出一幅美不可言的图画。

  大街上,公园里,小径旁,无不有那么一抹亮色。漫步其中,你会惊异于花朵的繁多:桃花挤满一树,一层一层堆叠起来,压得枝条下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梨花灿然,可真正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了;玉兰倒很和睦,稀疏散居枝头,开得淡雅,安安静静地目送过往的路人;海棠花朵拥挤在枝头,像正在聚会开party;县一中旁边小花园里的藤萝一串串,一簇簇,连起来如一把巨大的紫伞遮住了游人,清凉而又神秘;浅草中的蒲公英已初见伞形花蕾,但绒毛并未长齐全,一定正在积蓄力量攒足了劲准备几天后的远行吧。

  只有到了春天,才觉察出自己植物花卉知识的贫乏。大街花带中那一丛玫红可喜可爱,鲜亮极了,但不知其芳名如何;体育场外,树上,白衣仙子般亭亭玉立于枝头的花朵,可也不闻其名姓;路旁单纯美丽的小花更是不计其数;公园里、田野中,无不有那么一抹鲜亮,简单但不简陋,美得让人心醉。

  花多,蜜蜂自然也多。嗡嗡的叫声充耳不绝,它们在绕着花蕊跳舞。蝴蝶倒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大概是怕在春光明媚中与花儿争美吧。不怕,你们各有各的美丽。

  路边的小草正由草绿向墨绿过渡,叶片上像涂了油一般的明亮;冬天干枯灰绿的景观树丛反其道而行,披上了三四寸厚的浅绿外衣,绒绒似绿毯。它们也在争着像花儿一般绽放吧。有花没花不要紧,只要生命怒放就行。

  春光明媚,花开满城,花带给人们新一季轮回的开始,带给人们希望。就让我们在这满城的飞花中,迎接我们人生的春天吧!
Tags:2021年,初三,语文,材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