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二语文作文800字:《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

日期:2021-10-28 09:33 阅读:
  秋,无声无息的来了,落叶在空中蹁跹起舞,树叶被风吹落,那哗哗作响的声音又唤起了我心中无限的落寞与思念。

  是夜,我独倚窗栏,素手随意拿起一本有些泛旧的相册,百般无聊的翻开一页又一页,蓦然,手停了下来。照片上两张明媚的笑脸,唤起了那尘封已久的记忆。

  曾记得我们相识,是场意外,美丽的意外,你和我相识的那条乡间小路上,我俩互相微笑,那一刻,你的笑容便留在了我的心中,后来我们相识了,我问你叫什么,你说你叫合儿,我说是百合的合么,你点点头。我想说,你的人如百合一样,那么纯洁,那么神圣。

  从那日,我们便成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知道有一天,你匆匆跑来找我说“晨儿,后山的百合花都开了,我们一起去看好不好。”不等我说话,便拉着我,向那后山跑去。刚到那,我便愣住了,情不自禁地说了句好美。漫山的百合花一起绽放,像是约定好的,又似在争夺那最美的称号。一转身,却不见合儿,我着急的喊着“合儿,你在哪里,别吓我了,快出来。”吓,突然,她抱着大束百合花出现在我面前。将花儿递给我“诺,最美的花儿送给最可爱的人儿。”我伸手接过,开心的笑了笑,勾了勾她的俏鼻。“呵呵,好了,不配你咯,我要自己去玩了。”说完,便跑向那花丛中,伴着蝴蝶,迎着花儿,开心的跳着,唱着。

  手抚摸着,照片上的那张脸,合儿,我想你,很想很想你。你呢?你否如我想你般想我?还是,你早已不知道我是谁了,早就把我忘了。合儿,原谅我的食言,对不起,不是我不想回去,只是我回不去。如果你还记得我,你会恨我么,很不守诺言,狠心的将你一人丢下。想着,两行清泪滑过脸庞,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仿佛回到了我们分离那天。

  “合儿,对不起,我爸妈来接我了,我要走了。”说完便低下了头,不想让她看到我流泪。“呵呵傻瓜,又不是不回来了,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了。干嘛要哭,抬起头来看着我,晨儿,我不会忘记你的,你也不可以忘记我哦。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来拉钩钩。”我重重的点点头,看着她故意板起的小脸,噗,破涕为笑。伸出小指与她的.小指紧紧勾在一起。“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哦,哎,回去再看哦,呵呵行了,我不多说了,车要走了,再见”“恩,合儿,再见”……

  这张照片就是你送给我的唯一礼物,是我们一起在后山一起照的,那些百合花是我们友谊的见证人。

  合儿,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如果说所经历的事是天上的星星,那我们的故事就是最美最亮的那一颗。我们的相遇,是我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我想,对你也是,对不对。
Tags:初二,语文,作文,800字,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