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生若只如初见 比翼研修当无憾

日期:2014-9-2 09:25 阅读:
  人生若只如初见 比翼研修当无憾
  --新教师研修感言
  烟台招远市阜山镇周家庄子学校 郭倩如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研修。作为新教师,我第一次参加远程研修,研修对我而言“犹抱琵琶半遮面”,美丽而神秘,令人向往而又忐忑。虽是第一次参加研修,但是研修的大名早已是如雷贯耳了,我知道研修定会让初出茅庐的我充实自身,超越自我,因此我满怀期待、精神百倍地参加了本次研修。
  初         约
  第一天的动员大会让我对这次研修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更深的期待。动员大会结束,我便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投入到了研修之中。第一天的研修结束后,感觉相当充实。短短一天,我不仅知道了什么是混合式课例研究,还和组长组员们共同探讨完成了我们的初中问题任务单。与此同时,我也学习了各地优秀老师的作业,很多老师提出的问题解决方案也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如此,我还从课程专家的评论中获益不少。
  初        见
  这一天的学习真是让我茅塞顿开,我迫不及待地认真拜读每一篇作业,每一条评论,笔记也是整整作了三大张,一天的充实学习使睡眠也分外香甜。
  初        恋(练)
  第一天的学习让我尝了鲜,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二天的学习。这个模块学习的是课例研究中的课堂观察。我在反思了平时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之后,明白了课堂观察技术对改善日常教学研究中的意义和价值。下午在认真阅读作业要求后,我奋笔疾书,完成了作业《众人拾柴火焰高--学生小组合作观察设计表》。作业提交后,平台内的老师悉心的评论和指导,让我从中看到了作业存在的问题。虽然,作业只得了合格,但我没有灰心,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钻研,争取更大的进步。
  初        战
  第三天双对接远程研修课例研究学习又开始了,我又一次全身心地投入了学习中。对《彩云追月》这一课例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学习,名师专家的授课指引,让我对这一课有了新的认识,而优秀教师的授课视频更是让我拨云睹日,如开茅塞。教师的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把生动活泼,主动发展的教学模式引入课堂。让我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还意犹未尽。
  台风“麦德姆”登陆烟台半岛,为了保证安全,第四天的学习改为自己在家研修。由于受台风影响,外面还是浓云笼罩,风雨压城。尽管如此,自己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想到还有那么多专家,优秀教师的经验、作业、评论没有拜读,我又积极的投入到了学习中。我仔细推敲,深入思考完成了对初中问题任务单的修改。我想在这么精彩、强大的知识平台学习中,任何困难都是毛毛雨,一场小小的台风阻挡不了我的学习热情。
  时间过得好快,四天的研修学习已经结束,还剩两天集中研修和今后的校本研修,有了这次的研修我对自己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会矢志不渝,策驽砺钝。对于新教师,我相信滴水穿石,只要抓住点滴学习机会,未来充满希望。
  感      悟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不断努力更新自己的知识宝库,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打磨自己的利刃,不能年年岁岁花相似,在一成不变的教学模式下度过。而作为新教师,我更应该多创新,多研究,多实践,多展示。六天的研修就是一个很好打磨自己利刃的机会,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这六天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开出最美丽的花朵,让我们都争当七月最美的花朵!
Tags:人生,初见,比翼,研修,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