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校自招联考开始放榜 体质测试进入考核

日期:2013-4-2 10:13 阅读:

        昨日,北约联盟中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率先公布自主招生成绩。这意味着,北约华约卓越同盟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考笔试开始放榜。按时间安排,面试时间将集中在清明节以后。

两校成绩率先揭晓

昨日,厦门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学校2013年自主招生联考笔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凭自己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学校将依联考笔试成绩,来划定学校面试资格线,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北约其他高校如北大、武大等高校的成绩将陆续公布,请关注学校网站信息。北大招办有关人士称。

而清华招办有关人士透露,华约自主招生笔试成绩,预计将于4月初公布,考生可使用报名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查询。其中,2013年清华和人大自主选拔面试时间均安排在46日。

重庆大学(微博 招生办)招办人士称,卓越同盟”2013年自主招生成绩预计将于43日公布,具体的面试细则也将同时公布

记者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各大高校自主招生将集中开始面试,时间预计将集中在清明节假期以后。

体质测试进入考核

记者发现,自2003年国家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政策以来,各大名校日益重视学生的体质。从2011年起,清华率先在自主招生中启动体质测试科目,学生可自愿参加。今年,北大迈出了更大的一步,将体质测试列为了自主招生的必测项目。

一批学校开始在自主招生中设置体测项目。比如,人大也设置了可由考生自愿报名参加的体质测试,有包括长跑在内的三项考查。此外,北师大今年将首次在自主招生中列入体测内容,包含跳绳、握力()、仰卧起坐(),尽管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是作为同等条件下择优录取的根据。

结果认定最迟到5月初

武汉市招考办人士说,面试结束后,高校将根据自主选拔笔试、面试综合成绩,结合自主选拔招生计划确定出合格考生名单。这份名单将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考生所在中学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将成为高校2013年自主选拔合格考生。

由于今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进展较晚,目前距离高考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按照各校已经公布的安排,最终公布认定结果的时间可能要到4月底或5月初。

Tags:高校,自招,联考,开始,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