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一分班软件:简单四步完成分班,可轻松解决成绩均衡分班

日期:2022-7-14 09:12 阅读:
终于盼来暑假了,有快乐,但是不多。
伴随暑假而来的,是一年一度的招生季。
新的学年又将迎来一波新生,招生、分班、排课……暑假的快乐,“啪!”没了。

光分班就足够老师愁得头秃。新生要分班,“老生”升级在很多学校也要重新分班。要让家长和老师都满意真不容易。尤其是比较大的学校,分班可真是一件脑力+体力活。

现在国家推行“阳光分班”这种公平的教育模式,要尽量做到分数均衡、男女均衡、生源地域均衡等。

同时,实际分班中,还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比如需要将一些学生分配至指定的班级,双胞胎要分在同一个班,早恋学生、不良小团体要打散等等。
为了确保公平,兼顾各种特殊要求,老师往往要在分班上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人工分班不仅效率低,而且很容易出错,调整起来工程量巨大。

二一分班软件
科技解放双手。二一教育创新开发的分班系统,帮老师轻松实现智能分班。可按设置的规则条件,一次性将所有学生均衡分班,兼顾分数段、男女生比例等。如果对分班结果不满意,可快速进行调整,省时省力。
老师只要将学生数据导入到软件中,设置分班规则,就可以一键完成分班了。

课件预览


1、简单2步,快速录入基础数据;
学生信息支持一键导入/导出,简单2步快速录入基础数据;


课件预览
2、灵活的分班规则设定

支持设置多种互斥条件规则,如早恋组、同音同名组等

支持学生预设班级设置;

支持多种人数均衡情况,如团员等;


3、智能化自动分班操作

可一次性将所有学生分班,按照设置的规则条件,均衡分班;

支持按性别均衡、条件均衡、成绩均衡、尖子班(按排名)进行分班;

支持对已分班级进行学生转移,满足分班需求;


课件预览

4、多维度分班结果查询导出
支持查看所有学生分班结果名单,并支持导出excel;
支持查看各班分班结果数据,年级均分、均值差、男女比例等,可导出excel 
支持查看各分段分班人数数据,可导出excel;
课件预览


善用工具,事半功倍。二一分班统根据你的需求进行精准分析,让你不再为分班熬掉头发。

免费试用申请

Tags:分班,二一,软件,简单,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