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校如何实现学生分数均衡、男女均衡、生源地域均衡分班?

日期:2022-7-14 14:44 阅读:

新生要分班,“老生”升级在很多学校也要重新分班。要让家长和老师都满意真不容易。尤其是比较大的学校,分班可真是一件脑力+体力活。

现在国家推行“阳光分班”这种公平的教育模式,要尽量做到分数均衡、男女均衡、生源地域均衡等。

同时,实际分班中,还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比如需要将一些学生分配至指定的班级,双胞胎要分在同一个班,早恋学生、不良小团体要打散等等。

为了确保公平,兼顾各种特殊要求,老师往往要在分班上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人工分班不仅效率低,而且很容易出错,调整起来工程量巨大。

现在好了,你可以免费申请体验一把 二一教育分班系统,帮老师轻松实现智能分班。可按设置的规则条件,一次性将所有学生均衡分班,兼顾分数段、男女生比例等。如果对分班结果不满意,可快速进行调整,省时省力。

老师只要将学生数据导入到软件中,设置分班规则,就可以一键完成分班了。

善用工具,事半功倍,让你不再为分班熬掉头发。

免费试用申请

 
 
 
Tags:均衡,学校,如何,实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