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的意义是什么?

日期:2021-8-19 17:24 阅读:

初一的意义是什么?

初一的意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为了学生能适应以后的生活做铺垫,初一是为了让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适应变化了的学习环境:初中不同于小学,突出表现为"三多":课多、书多、老师多。不少学生感到不习惯,对功课应接不暇。初一学生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不要只重视班主任的课而忽视科任教师的课。www.ccutu.com

2、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一学生要养成科学的作息守时、专注的读书听课、积极的勤学好问、独立钻研问题、自我验收的习惯等。

3、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初中的学习任务还是很重的,学校把学习方法指导已列入教学内容,一般强调五个环节:① 预习 ② 听课 ③ 笔记 ④ 复习 ⑤ 作业。

学生在初一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会对以后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学生一定不要因为觉得初一的知识简单而忽略方法。

Tags:初一,意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