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精]第18课 敌后战场的抗战(课件+教案+练习)

日期:2017-10-27 10:55 阅读:

【[精]第18课 敌后战场的抗战(课件+教案+练习)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18课 敌后战场的抗战(课件):35张PPT
川教版历史八年级上册18课教学设计
课题 敌后战场的抗战 单元 第七单元 学科 历史 年级 八年级
学习
目标 1.知识与技能
掌握平型关大捷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第一次胜利,百团大战是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了解抗日根据地的建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的抗战情况。
2.过程与方法
(1)通过历史图片资料和播放视频,创设历史情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分组导学的学习模式,培养学生探究历史资料的能力,以及对所掌握资料进行有效整合的能力。通过设置相关活动内容,培养学生合作、沟通能力。
(2)通过教师问题引导,学生进行理性思考,分析抗日战争敌后战场抗战取得的战绩及原因,从而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3.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1)通过学习敌后战场的开辟,认识实行全面抗战路线在抗日战争的作用。
(2)通过学习共产党人在敌后战场的抗战,使学生认识到八路军和新四军在敌后战场的作用,抗击外国侵略者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
重点 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
难点 百团大战和敌后抗日根据地的评价。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敌后战场的抗战》练习
一、选择题:
1.抗日战争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胜利的战役是( )
A.台儿庄战役 B.平型关大捷 C.武汉会战 D.淞沪会战
2.蒋介石在1937年9月26日给朱德、彭德怀电报:“二十五日一战,歼寇如麻,足证官兵用命,深堪嘉慰。 ”电报中“一战”的是( )21•cn•jy•com
A.武汉会战 B.台儿庄战役 C.百团大战 D.平型关大捷

================================================

【内容图片预览】:

  1. 课件预览
  2. 课件预览
  3. 课件预览
  4. 课件预览
  5. 课件预览
  6. 课件预览
  7. 课件预览
  8. 课件预览
  9. 课件预览
  10. 课件预览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请下载使用!

(预览只展示部分内容!)
Tags:18课,敌后,战场,抗战,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