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禁毒馆观后感

日期:2014-7-15 09:32 阅读:
  毒品——一个多么令人生畏的词语,这次军训的最后后一天,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禁毒馆。
  当我看到那些使用毒品后的人的模样是,我惊讶不已。那些原本样貌如花的人,原本会拥有精彩难忘的人生,原本会者在美妙世界快乐生活下去,去因为小小的毒品转变了人生,毁灭了自己的模样,迷失在现实和毒品之间。当看见这些后,我体会到了毒品是多么恐怖,多少完整的“绿叶”被他们消灭了生命之光。
  当我看到那些为了找到毒品不惜一切代价的人,我十分恐惧。杜平可以将一个人的神经混乱;可以使人生命变得黯淡无光;可以让人亲手杀死自己最爱的人;可以亲手将自己送上绝路……这就好比一道选择题:吸毒还是不吸毒?明明是如此简单的一道选择题,却有多少人错在这一念之差?
  当我看到那些不同的毒品后,我是多么憎恨。加入世上没有毒品,那么会多多少快乐的人?假如世上没有毒品,那么会多多少人们灿烂的微笑?假如世上没有毒品,那么会多多少辉煌的人生?假如世上没有毒品,那么这个世界会多美好?
  当我看到那些毒品贩卖商,我是那样迷惑。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他们不知这样会害死多少人?他们怎么忍心?怎么忍心看着那么多人死去?他们怎么会了解?了解那些陷入毒品无法自拔的人的痛苦?他们怎么会知道?已有为多少人被毒品灭绝了笑容?他们怎么会明白?明白他们正在销毁祖国的一朵朵希望之花!
  再次,我呼吁人们一定要真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自己新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道路。让我们坚决对毒品说“不”!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绚丽,更多姿多彩。为了我们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请务必远离毒品!
Tags:禁毒,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