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2-6-18 11:02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峨庄中心学校青年教师的人数在不断地增长。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时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熟成长起来,学校于518日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以青春、责任、和谐、奉献为主题的三十五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专业成长、自身发展等方面的深刻感受进行了交流。他们回顾了自己工作的成功得失,提出了个人发展中碰到的困惑,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青年教师们专注倾听。学校负责同志对青年教师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上进心强、责任心强、事业心强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用学习让生命增值,用奉献让青春闪光。要求青年教师一要有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二要有勤于思考、开拓进取的精神;三要有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四要有敢于冒尖、竞争拼搏精神。三年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五年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十年成为名师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相互交流,青年教师们学到了许多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他们都决心扬青春之帆、担工作重任 、构和谐团队 、讲无私奉献。我们充分相信这次座谈会的召开将会有力的促进他们的快速成长。
Tags:峨庄,中心,学校,召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