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大一弃学新生八成选择复读

日期:2010-9-27 09:50 阅读: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补录计划为400人,该校招办负责人苏江华昨日用“始料未及”来形容今年的生源缺口。

  苏江华介绍,走访调查弃学新生,发现他们当中八成都选择复读。其余则选择或读自考,或学技能,或外出打工。

  据介绍,湖北专科报到率整体在80%左右,“武汉城市圈的院校要相对高一些”。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今年新生入学报到率达98%。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科报到率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

  苏江华认为,在“生源减少,计划渐增”的现状下,办学地在地市的高职院校,尤其是相对偏远的院校,其区位竞争力相对较弱。

  一些过线考生即使到大城市读自考也不愿读专科,直接影响地市高职院校招生。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自考学院负责人称,该学院录取的自考生中约90%都过了专科线。

Tags:大一,弃学,新生,八成,选择